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勇兔代言智能呼吸褲。(傳軒媒體提供)

林筳諭(勇兔)出道13年,最近因演出《一家團圓》的「張家玲」備受觀眾喜愛,智能呼吸褲廠商更以7位數酬勞找上她代言,讓首度接下年度代言人的她開心不已,雖然4日是七夕情人節、5日是她生日,但男友張書偉也忙軋兩部戲,兩人已多日未見無法約會,「沒有規劃慶祝,他也忙,當然以工作為重,我去年休假一整年,現在難得可以搶錢,還是賺錢比較務實!」透露自己這兩天也都會在拍戲中度過。

勇兔表示,自己在《一家團圓》原本就演兩個角色,這陣子兩個角色又回來了,她從前一天早上10點出外景到今天中午抵達活動現場梳化幾乎沒時間休息,擔心自己狀況不好,只能央求經紀人「一定要給我時間洗澡」,經紀人因此為她訂了記者會場地的飯店讓她好好梳洗,短暫休息不到1小時,「有前輩說要趁我還年輕可以熬夜趕快熬一熬,但發現30初頭已經不像20多歲時那麼能熬夜了!最近背台詞背到腦筋都不太好使」,幸好去年健康檢查發現各項指數都滿好。

她說以前看到明星代言有人拍照幫打卡,自己都好羨慕,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有這樣的成績,結果終於在出道13年後,接下第一個年度代言,之後在高鐵車廂、公車都會看到她的代言影片及照片,「歡迎大家拍照打卡,我都會轉發!這也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!」至於男友張書偉有沒有送禮?她說去年生日對方就送了她一台昂貴的限量腳踏車,已說好暫時不用再送禮了。被問這兩年有機會結婚?她表示:「都忙成這樣了,先以工作為主。」經紀人則透露她的工作檔期已經排到明年。

努力拍戲賺錢、從不喊苦的勇兔表示,媽媽在南部經營狗園、照顧流浪狗,「我想賺錢,幫她經營」,至於首支代言賺的錢她也打算存起來,「想買我的第一個房子! 正要往這目標前進,雖然男友已經房子,我自己也要有」,她說台北市房價太貴買不起,目前鎖定新北市,希望是靠近山、有森林。

近日她飾演的真假「家玲」戲份吃重,坦言壓力大到常常吃不下,因為腦子太混亂,以前看前輩陳冠霖他們演同臉人很累,自己很是佩服,現在自己在演時,更是佩服他們,「台詞真的會記不住,冠霖哥真的很厲害、非常棒!」她說,昨天剛好拍到程雅晨飾演的霏霏遭報應,「真的很慘!我看了開始擔心假家玲之後會有什麼報應!當下幻想『我不會也變成這樣吧』,想像還有沒有更淒慘的報應」。問她有沒有最擔心的報應,她驚嚇地說:「我不要講!製作人看到會拿來嚇我,我們製作人很愛我,我Po什麼他們都會知道,然後寫進劇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