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李心潔(左)、徐若瑄(右),張鈞甯也升格電影監製。(資料照)
繼李心潔(左)、徐若瑄(右),張鈞甯也升格電影監製。(資料照)

39歲影后張鈞甯出道20年首度升格監製!她主演並擔綱監製的新片《野鬼》,現正式定名《查無此心》,預計12月上映,同時也是她繼《我在墾丁天氣晴》後,相隔14年再度與阮經天合演的作品,有圈內業者形容該片被視為能夠衝擊今年金馬獎的強棒。日前詢問張鈞甯升格監製一事,經紀人表示待宣傳期再好好聊聊。

《查無此心》由資深影人唐在揚跟張鈞甯共同監製,唐在揚透露,起初張鈞甯除了主演,亦主動提出想挑戰擔綱監製一職,「她非常努力,從劇本提供意見、幫忙籌資、找包場資源,幕前幕後都非常認真。」唐在揚還稱讚張鈞甯身為監製,找贊助全力以赴,沒有女明星包袱。

其實張鈞甯之前就有提過當監製一職,去年初她出席母親鄭如晴經典小說《沸點》增修版分享會,被問起文本有無機會改編成影視作品,母女倆都抱持開放態度,當時張鈞甯也說自己不排除擔任監製:「怎麼可能把這個這麼好的作品讓出去,當然要自己來啊。」

演員演而優則導不少見,更有演而優則轉幕後當監製,藉此了解電影另一面向,例如徐若瑄2019年擔綱電影《孤味》監製,票房大賣1.9億,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;金馬影后李心潔去年也當起監製,找來吳慷仁跟陳澤耀合拍電影《富都青年》,獲2020台灣金馬創投兩項大獎支持,一線演員斜槓監製,還是有一定的優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