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姓男子發現偷車的劉姓少年後馬上將其制伏。(王姓民眾授權提供)
王姓男子發現偷車的劉姓少年後馬上將其制伏。(王姓民眾授權提供)

高雄一位魏姓人妻日前在鳳山區被偷走一台Gogoro,老公王姓男子因此在網路上發布協尋資訊,更放話看到可以直接撞、人可以直接貓,「要人不要車」。沒想到當天王男順利尋獲Gogoro,發現小偷大喇喇的坐在機車上滑手機,讓他忍不住大罵髒話,「車你的蛤?」接著馬上出拳制伏小偷。事後魏女把過程影片PO上網,迅速引發熱議。

當天發現Gogoro被偷後,王男除了報警外,也透過個人臉書等管道發布尋車資訊,表示在鳳山區遺失、小偷曾在覺明路中油換電池,「請各位朋友路上幫我留意一下,看到可以直接撞、人可以直接貓,車子維修部分我自行吸收,如果有貓到後續相關法律我負責,要人不要車」。

沒想到當天王男就靠著手機定位系統順利尋回Gogoro,還發現小偷正在車上愜意的滑手機,讓他氣得飆出國罵三字經,質問「車你的蛤?」接著馬上將小偷制伏,警方隨後也馬上到場將其逮捕歸案,人妻事後也把相關照片、影音PO上網,向親友們表示尋回車輛,「有沒有好開心哈哈哈哈,就說不要偷我的車齁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真的是要人不要車欸」、「他是不是白X,Gogoro你騎到哪它都會有定位…」、「偷車被現場抓到我快笑死」、「直接開扁」、「偷Gogoro應該最蠢」、「好白X喔要偷車也看一下別的車是是什麼」。

警方偵訊後說明,小偷是17歲劉姓高職休學生,對於犯行坦承不諱,表示因為沒機車代步,好奇之下才想騎車到處晃晃。目前劉姓少年已被竊盜罪移送法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