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88歲阿嬤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,被10歲曾孫女出言阻止:「別看了,快吃飯。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88歲阿嬤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,被10歲曾孫女出言阻止:「別看了,快吃飯。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小時候總被大人教訓,吃飯的時候要專心,不准看電視、滑手機。近日大陸一名10歲女童發現88歲的曾祖母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,於是出聲阻止,沒想到曾祖母只是回頭看了一眼,根本不聽勸,角色互換的畫面成功逗笑家人,就連網友們都覺得十分有趣。

根據《白鹿視頻》報導,雲南省昭通市一名余姓女子拍攝到有趣的畫面,當時他們一家人正坐在飯桌前吃晚餐,只見一名老奶奶手裡捧著飯碗,一邊吃飯一邊看手機裡的影片,不專心用餐的樣子讓一旁10歲的曾孫女看不下去,出言阻止:「老祖母別看了,快吃飯了。」未料奶奶只是回頭看了一眼,又轉回去繼續看手機,完全不理會曾孫女說的話。

余姓女子受訪時表示,影片中的老奶奶是她的外婆,今年已經88歲了,但身體非常健康,沒有眼花、聽力不好等問題,飯吃的甚至比自己還多,平時外婆就像個「網癮少女」,非常喜歡滑手機。影片拍攝當天,外婆一如往常地拿出手機,一邊吃飯一邊看影片,一旁10歲的小姪女平時也會被大人教訓吃飯不要玩手機,沒想到這招被反過來用在外婆身上了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們都覺得逗趣不已,忍不住笑說,「曾祖母:你知道我為啥88歲還這麼健康嗎?因為我不管別人閒事」、「這個歲數了,想玩就玩吧」、「扭頭的時候看到了罵人的眼神」、「這年紀想玩就玩,不然沒事幹」、「老人這樣很好,有自己的愛好,也是快樂充實的晚年啊」、「仿佛看到了老了的自己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