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孝全(右)與江宜蓉一同出席主演《童話.世界》記者會。(羅永銘攝)
張孝全(右)與江宜蓉一同出席主演《童話.世界》記者會。(羅永銘攝)
張孝全(左)與江宜蓉分享主演《童話.世界》拍攝秘辛。(羅永銘攝)
張孝全(左)與江宜蓉分享主演《童話.世界》拍攝秘辛。(羅永銘攝)

男神張孝全相隔10年再度以主演《罪後真相》入圍金馬影帝,今(30日)他與江宜蓉一同出席另一部主演新片《童話.世界》記者會,「就是很開心、很榮幸」,也說自己平常不容易表現出激動,「但第一次確實會比較激動一些」,成為最大遺珠的江宜蓉也平常心看待,僅表示「有參與到這個作品就很滿意了」。

江宜蓉此次在片中與李康生有大尺度床戲,她坦言當初沒有想到床戲部分會拍這麼長,「剛開始脫掉衣服接受到冷空氣,會有點不習慣,後來比較適應溫度,我覺得真正的尺度是心境上的,我自己心裡比較考慮是身體上的情慾,有跟導演討論,認為這場戲有存在的必要性。」雖然李康生在片中是位狼師,但江宜蓉說李康生很愛講冷笑話,也會冷不防來關心幾句,「是一種不好笑到很好笑的感覺」,大讚他有一種獨特的喜感和角色魅力。

張孝全則覺得法庭戲最困難,「因為律師在法庭用字要精準,少一個字意思都不一樣,我會自己改掉,然後就會被導演糾正,也因為有很多面向,法庭戲整整拍了一天」。另外,前天名導關錦鵬喊話想跟他合作,張孝全不動聲色地搞笑表示「我現在就很激動」,更說「謝謝導演,我也很想跟你合作」。

該片描述女高中生愛上補習班老師的故事,目前張孝全的3歲兒子已上幼稚園,是否會擔心兒子的學校生活?他表示,父母平常就要教育一些正確的性知識和面對群體及霸凌的一些問題,同時要學會保護自己,透露已有教兒子打拳,「除了練手腳協調,還可以保護自己外,然後會打拳的小孩通常不會打人」。兒子也算活潑,回家都會分享自己在學校發生的事情。

張孝全也表示自己常會覺得「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成熟」,雖然還不知道爸爸的藝人身分,但不時就會做出一些令他驚訝的舉動,他舉例:「我平常騎車載他上學,家裡附近會有競選人員,然後過了幾天他在家中拿著板凳,背著書包站上去,開始模仿競選人員,我真的笑出來。」還分享,兒子最喜歡的超級英雄是蜘蛛人,每天回家都要裝扮成蜘蛛人,會不會一起扮?他笑說:「我扮能看嗎!」追問之下,才害羞透露自己會扮成鋼鐵人。

《童話.世界》10月7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