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16名退休大媽為了過戲癮,包下劇組翻拍《後宮甄嬛傳》,影片意外爆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上海16名退休大媽為了過戲癮,包下劇組翻拍《後宮甄嬛傳》,影片意外爆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清宮劇《後宮甄嬛傳》劇情精采絕倫,播出11年至今熱度不減,近日大陸上海有16名大媽,有感退休生活太無聊,特別包下劇組翻拍《甄嬛傳》過戲癮,影片曝光後已累積逾百萬觀看數,瞬間爆紅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媽版《甄嬛傳》的翻拍策劃者彭先生曾從事網際網路相關行業,因為媽媽熱愛跳民族舞,看電視時也喜歡模仿,但退休後日子過得太無聊,碰巧媽媽身邊也有一群相同境遇的老人,於是彭先生靈機一動和從事旅遊的朋友共同註冊公司,特別為45歲以上的女性提供影視拍攝和主題旅遊的新產品。

此舉果然吸引不少人注意,上月7日,包含彭先生的媽媽,一共16名大媽包車前往浙江金華橫店影視城,翻拍微電影《甄嬛傳》,他們平均年齡62歲,最大的70多歲。不過雖然劇中女性角色居多,但皇上是核心人物,於是其中一名大媽就以外出為由,將丈夫騙到橫店拍戲。

開拍前,彭先生請來攝影團隊為這群業餘演員講解演戲技巧,「其實很簡單,主要就是消除大家對鏡頭的恐懼感」,至於服裝、化妝和道具,只要捨得花錢,都不是問題,拍攝過程也算順利,只花半天時間就將一段10幾分鐘的戲拍攝完成。儘管期間出現不少演員笑場的情況,但整體來說大家都很開心一圓演員夢,尤其是「皇上」原本有些不高興,覺得沒人陪他聊天,但完成拍攝後非常興奮,「畢竟過了一把皇帝癮」。

據悉,這趟3天2夜的旅程,包括聘請導演、吃飯住宿、租大巴等所有費用,每人出資不到4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8萬元),但大媽們都非常滿意,紛紛表示「這是我第一次體驗,圓了年輕時的夢」、「謝謝這次給了我這麼美好的回憶」,更有人開玩笑喊話「下次有大片,記得找我」。

這部長約15分鐘的微電影於上月28日在影音平台發布,至今已累積逾109萬觀看數,不少網友直呼「說不定歷史中的後宮,真的就是這樣的」、「會不會阿姨們這個身形才是妃子的常態,演員們都太瘦了,跟紙片人一樣」、「阿姨都慈眉善目的開場,其樂融融到我根本看不出來誰是反派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