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昇豪、郭子乾、李杏同台出席活動。(鄧博仁攝)
温昇豪、郭子乾、李杏同台出席活動。(鄧博仁攝)
《茶金》演員温昇豪、郭子乾、李杏與導演林君陽、製作人湯昇榮同台出席活動。(鄧博仁攝)
《茶金》演員温昇豪、郭子乾、李杏與導演林君陽、製作人湯昇榮同台出席活動。(鄧博仁攝)
温昇豪出席金鐘入圍交流會。(鄧博仁攝)
温昇豪出席金鐘入圍交流會。(鄧博仁攝)
李杏出席金鐘入圍交流會。(鄧博仁攝)
李杏出席金鐘入圍交流會。(鄧博仁攝)

郭子乾、温昇豪、李杏以《茶金》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及女配角獎,3人6日出席客家廣播電視金鐘暨傳藝金曲獎入圍交流會,這也是温昇豪、李杏在烏龍緋聞後首度公開同台。剛拿到金馬獎影帝門票的金鐘視帝游安順擔任頒獎人,與3人逗趣互動,還以氣功為3人「加持」,笑聲不斷。郭子乾被問得獎機率時,幽默答:「16.6 %,因為有6個人入圍嘛!」

李杏之前因為好友大鶴一句「我家祖先很靈驗」,他拜完就得獎,她就真的拜了他家祖先,結果拜完真的入圍金鐘,聽到大家提出似乎不該亂拜別人家祖先的質疑,李杏開玩笑說「可能要騙婚喔,他覬覦我很久了」,但還是認為應該要再去感謝他家祖先。不僅她會去大鶴家拜祖先,她說大鶴更是一天到晚去她家,「最常去我家的人是大鶴,而且他都是一待10幾小時那種,都待到早上,結果都沒有人要拍,昇豪很倒楣,才去20幾分鐘就被拍」。

郭子乾自招因為住得近,自己也去過李杏家4、5次,還爆出林心如是她樓上鄰居。李杏無奈地說,她跟媽媽、妹妹同住,媽媽早已習慣她就是很常會把朋友帶回家,「我家就是很舒服啊!」聊到烏龍進香閨緋聞,她超無言:「重點是我媽跟我妹都在家,我根本不是一個人住!就是看圖說故事啊!」溫昇豪則因清楚記得被拍當天是8月31日,被虧看來還很氣,他笑說:「不會生氣啦,只是下次要待久一點!」

被問金鐘戰袍,李杏說還在物色中,因為真的很難,被問會露哪?郭子乾開玩笑建議:「還是人家三點不露,妳只露三點?」李杏說,她的原則就是又要優雅有要辣,一定要辣翻全場。郭子乾被誇長運動、身材好也可以露,他則很有自知之明地說「這年紀稍有不慎就被說老不羞」。

郭子乾最近常聽到得獎機率高的稱讚,他說讚美當然愈多愈好,誰不喜歡聽,但得獎就是靠運氣,能跟這麼多優秀演員一起入圍已經是很大肯定,誰得獎都是直至名歸,他跟温昇豪更是沒有競爭的感覺,不管誰得獎都會真心為對方開心。温昇豪也說這次所有入圍的戲劇都很強,彼此也都很熟悉,尤其入圍每個導演他都合作過,有一種戰友很多的親切感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