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出席代言活動被問温昇豪緋聞。(羅永銘攝)
隋棠出席代言活動被問温昇豪緋聞。(羅永銘攝)
隋棠出席代言活動被問温昇豪緋聞。(羅永銘攝)
隋棠出席代言活動被問温昇豪緋聞。(羅永銘攝)

隋棠與温昇豪12年前合作《犀利人妻》雙雙締造高人氣與演藝高峰,已婚9年的温昇豪被週刊爆出與合作《茶金》的李杏過從甚密,隋棠14出席育兒產品代言記者會,被問此事時展現對「前夫」絕對信任,她說:「豪哥最近很忙著在製作他想製作的戲,我知道他為了這部戲真的很忙、常開會,所以非常相信他的說法,我們之前也會聊他想做的戲」。

同樣已婚、育有小孩的她,跟老公Tony是否有達成跟異性相處、拍戲的默契或約法三章?隋棠表示:「我們都沒有。昇豪哥跟另一半也一向都非常信任彼此!」但拍戲如何避免入戲過深?「我不知道別人如何,自己演戲時,當下要用到真實感情,才會被對方、劇情感動、才進得去劇本裡。但下戲就是下戲了,結束就是結束了。只有在導演喊Action時,你必須相信這一切是真的!」而「私下不聯絡」,也是幫助她下戲的一種好方法,「而且回家就面對現實了,是要喚醒什麼?」

當年她跟温合作相處時,兩人都未婚,但還是會有自己的分際,目前已婚身分如果要跟異性見面她就會帶另一半一起出席,她透露温昇豪一直說想約Tony一起去吃燒肉,但最近真的很忙,所以還沒約成、他們至今還沒見過對方。

被問3個小孩最近有什麼令她崩潰的事?隋棠笑說:「就是奧里(老三)很想跟我結婚!我努力讓他面對現實、知道這件事是不可能的!」3歲的奧里大約半年前開始跟她說「我長大只要跟妳結婚,不會跟別的女生結婚」,她告訴兒子「你長大會遇到別的你喜歡的女生,我已經嫁給爸爸」,當時正在開車的Tony忍不住說「他已經夠不黏我,妳這樣講他會更不喜歡我」,而且奧里真的會對爸爸吃醋,不太想要理爸爸。她則繼續洗腦兒子「你會找到自己非常喜歡、她也非常喜歡你的女生」,但奧里還是不太能接受,會繼續問「為什麼?我沒有關係啊」,她只能強調「還是不行!我是你媽媽!不可以」。

後來是《大藝術家》這部電影幫了忙。隋棠說,奧里很喜歡這部電影還看了好幾次,最近一次看完後問她「為什麼女歌手唱歌時哭了」,她告訴奧里「因為這個女歌手喜歡這個爸爸,但他已經結婚,不能再喜歡這個女歌手,所以她很傷心,表演時就哭了」,這時奧里才彷彿懂了「結婚就是結婚、不能再跟別人結婚」,稍微打消要跟媽媽結婚的念頭。

她說奧里真的特別黏她、也非常愛她,「他愛我愛到以後他有女朋友,我可能吃醋。他任何對你說的話跟行為,都灑了一層糖粉,讓你覺得怎麼那麼甜!」例如家裡種了一顆雞蛋花樹,奧里每天一早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去撿一朵放在媽媽的床頭,有一天他還把花瓣撕開,鋪在下樓樓梯,然後告訴她「妳沿著花瓣,就可以找到妳的早餐」,讓她驚呼不知道奧里是哪來的浪漫因子,而且都是他自己想的,浪漫程度完全贏過爸爸。

她表示,奧里比起哥哥姊姊就是特別感性、情感豐沛,對於死亡議題還會特別深入思考,會一直想然後提出疑問,「他有一晚跟我聊這事,講到抽搐、一直哭,他說如果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姊姊都不在,這房子只剩下他,覺得很孤單」,因為他們平常沒有在避諱死亡話題,有人離開或講故事講到這樣的橋段就會討論,她也會解釋給小孩聽,前兩個可以懂也可以接受,但不會執著、糾結,但奧里就會一直想。

她參與演出的電影《炸團團圓》歷經疫情停拍3次,日前終於殺青,她說真的滿期待明年賀歲片用《炸團圓》跟大家見面,因為用詐騙來做賀歲片題材還滿少且有趣,且有邰智源「邰哥」真的很好笑,「以前好像賀歲片就是要看到豬大哥,過年要進戲院去看他,他離開後覺得有點可惜,好像少了新年必做的事,這次跟邰哥合作,覺得他好有喜感,心裡覺得,就像港片要看周星馳、過年要有一堆巨星耀眼的賀歲片,應該要延續賀歲片的感覺。不過邰哥一直說拍戲好累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