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,奇異果的果皮也富含營養,纖維比果肉還多2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,奇異果的果皮也富含營養,纖維比果肉還多2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奇異果的果肉可分為綠色和金黃色,2種都富含多種維生素,是許多人愛吃的水果。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,奇異果連皮吃不但不會有怪味,還更有營養,且果皮的纖維是果肉的2倍,能有益消化道、幫助卵巢排毒,是營養又好吃的水果。

高銘鴻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奇異果本身含有纖維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K、維生素E、葉酸、鉀、抗氧化劑等營養素,而奇異果皮又更加營養,比果肉含有更多的黃酮類化合物、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,果皮的纖維也是果肉的2倍,而且吃起來還不會有怪味。

除此之外,吃奇異果的好處多多,包含增加免疫力、有助抗氧化、有益消化道、幫助卵巢排毒等;奇異果的熱量也比較低,綠色奇異果每100克只有53大卡,黃色奇異果則稍微高一些,每100克有60大卡,但常見水果裡仍屬於熱量較低的,因此平時有在控制熱量的人,可以好好利用這點。

過去營養師高敏敏也提到,2種顏色的奇異果擁有不同的營養價值,綠色奇異果的維生素A含量和鉀都比黃色奇異果還多,如果想要預防便祕、消水腫和降血壓的話,建議選擇綠色奇異果;如果要防癌、抗發炎,可食用黃色奇異果;為了養顏美容或幫助消化的話,則2種顏色的奇異果都能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