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可麗狠鏟10公斤肉,穿中空裝出席代言記者會。(范揚光攝)
苗可麗狠鏟10公斤肉,穿中空裝出席代言記者會。(范揚光攝)
苗可麗一身火辣裝扮大秀瘦身成果。(范揚光攝)
苗可麗一身火辣裝扮大秀瘦身成果。(范揚光攝)

苗可麗今出席減肥產品代言記者會,她一個月狠產10公斤,原本體重直逼60大關,現在回到久違的50公斤,她身穿上半身中空爆乳裝,曲線玲瓏有緻,大秀瘦身成果。

以往因為拍戲不忌口吃消夜,特別喜歡炸物、洋芋片、紅酒配起司高熱量食物,加上不愛運動體重直飆,驚呼胖得不知不覺,「那時候拍戲衣服都很寬鬆,到下一檔戲定裝才發現胖好多。」

她透露胖的時候副作用很多,走路會喘且下樓梯膝蓋隱隱作痛,膽固醇也比標準高一些,更慘的是便秘嚴重,曾一個禮拜才排便,她不計形象描述便祕的痛苦,「光坐在那要硬撐,用力大便很危險,都大到腿軟。」甚至還會浣腸。

她分享一次出國過海關檢查行李,超怕通便浣腸藥品引起異樣眼光,「真的超糗。」變瘦後會期待桃花嗎?單身許久的苗可麗認為感情一切隨緣,「該發生就發生了。」笑稱自己早已「長蜘蛛網了」。

而好姊妹連靜雯日前遭愛情詐騙,是否有所警惕?苗可麗說:「我比較沒有安全感,不容易相信別人。要取得我信任太難了。」連靜雯遭詐騙隔一日恰巧是許效舜生日,原本還猶豫是否出席,在苗可麗的鼓勵下她才前往,「但實在太多人關心此事,連靜雯就早退了。」

提到20歲女兒8月底前往英國藝術學院留學,苗可麗突然哽咽落淚說,「她才滿月我就到台北工作,都是我媽帶她,成長過程我都沒參與,很心疼她總是一個人。」送機前一天不想太感傷,她到房間關心女兒行李整理狀況,但母女倆一直沒有開口與彼此道別,「我們就一直裝沒事滑手機,然後12點就去睡覺。」隔天一早苗可麗北上工作時非常懊惱,「我想我怎麼沒有抱抱她。」再度哽咽。

送機當天,未曾在女兒面前哭過的她,事先寫了一封長訊息給女兒,鼓勵她享受人生,要帶著「自己很幸運」的信念面對生活,字句充滿愛,等女兒上飛機才敢送出,「不然我看她哭,我一定會哭更慘。」

原本以為情緒已經整理好,沒想到一回家瞬間淚崩,眼淚停不下來。尤其前陣子到自己的店「荳兒」,門一打開才發現貼心的女兒早已準備好驚喜,更讓她哭成淚人兒,「她買了我一直捨不得入手的公仔給我,排成一排給我驚喜。」不過女兒赴英國的學費大約一百多萬,她笑稱要把店賣了。

苗可麗一直羞於和女兒談論性事,但又覺得給女兒正確性觀念很重要,終於在女兒飛出國前鼓起勇氣和她聊,分享自己的例子。苗可麗告訴女兒第一次能給老公當然是最好,並教導性行為觀念,「過程會怎麼樣子,怎麼樣男生是開心的,男生開心了會怎樣。」只是她講解得太過鉅細靡遺,自己忍不住大笑,有點害羞地說,「有時候你就真的不知道這個男生是不是在你身體裡面開心了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