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文正傳出因心肌梗塞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文正傳出因心肌梗塞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一代巨星劉文正早年走紅於70、80年代樂壇,被譽為是指標性的歌手,曾連拿三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,以首張專輯《諾言》一炮而紅,1984年結束和寶麗金公司的合約後就淡出樂壇,近年傳出到美國生活,今(15日)驚傳劉文正去年生日還沒過完就辭世,享壽70歲,稍早他的經紀人夏玉順已經證實,死因是心肌梗塞。

外型帥氣的劉文正被封為「男神始祖」,和唱片公司合約約滿後,1991年移居美國,從此在螢光幕前消失,但不時都會傳出關於他的消息,去年崔苔菁亡妹、崔愛蓮生前的丈夫楊耀東從美國返台,被問劉文正近況,甚至有傳言他發福,和劉文正曾經住得很近的楊耀東回應沒有這麼誇張,疫情前他還常跟劉文正聯繫,但劉文正個性低調,引退後不喜歡被民眾認出。

楊耀東當時表示,劉文正只要在路上被粉絲認出,就會立刻消失神隱,只因自覺退休不想被人知道近況。過去劉文正找來方文琳、裘海正與伊能靜當「飛鷹三姝」,裘海正近年受訪,回應劉文正當年非常保護他們,都不會逼他們去應酬或參與不必要的工作,盼有天能再見到劉文正,親自道謝,未料成為遺憾。

前經紀人夏玉順證實劉文正已於去年11月離世,他稍早難過哽咽說:「以前每個月都會跟他聯絡,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兩年前」,夏玉順說,他去年12月有一天睡不著,心裡覺得不舒服,打電話給劉文正家人才知道他已離開的事情,最近在家裡看到他的照片很難過、很想念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