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龐克時尚教母」薇薇安魏斯伍德。(美聯社)
「龐克時尚教母」薇薇安魏斯伍德。(美聯社)

2022年即將結束,時尚圈又一震撼彈,一代傳奇設計師殞落,擁有「龐克時尚教母」之稱的薇薇安魏斯伍德(Vivienne Westwood),29日於英國倫敦南部克拉珀姆(Clapham)家中辭世,享壽81歲。

英國的服裝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,可謂一位顛覆傳統的傳奇女性,其前衛思想貫注於每一套服裝。她自七○年代為搖滾樂團「性手槍」〈sex pistols〉設計的龐克裝扮開始至今,穿越了不同時代,具備象徵著顛覆、叛逆、時尚與卓越品味的服飾意象。

全球演藝圈有多名明星是薇薇安魏斯伍德的粉絲,北美館也曾在2005年舉辦了頗受好評的「薇薇安・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」。

FOX新聞網已報導薇薇安魏斯伍辭世,但許多外媒並尚未報導有關薇薇安魏斯伍德過世原因。其丈夫同時也是創意夥伴安德烈亞斯克朗塔勒(Andreas Kronthaler)也悲痛表示「我將繼續在心中懷念薇薇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