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對自己的家庭一向低調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張學友對自己的家庭一向低調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現年61歲的張學友與妻子羅美薇育有兩個女兒,張學友夫婦對於家庭生活相當保護,從不主動公開一家人的合照,希望孩子們可以遠離鎂光燈的焦點。近日,媒體也捕捉到張學友17歲的小女兒張瑤萱,與知名藝術家陳竹君共同舉辦名為「重生」的畫展,張瑤萱亭亭玉立的模樣隨之曝光。

在畫展開幕式的當天,張瑤萱與陳竹君到場主持開幕儀式,這可以說是張瑤萱第一次公開亮相,只見她她打扮比較休閒簡單,穿了一條破洞牛仔褲,一件白色短版上衣,小露纖腰,外加一件寬大的格紋襯衫,雖然戴上口罩看不到正臉,但能感受到張瑤萱內斂溫婉,眼睛也十分神似媽媽羅美薇,舉手投足已經有了些許藝術家氣質。

事實上,在畫展開幕儀式上,張學友有到現場支持女兒,畢竟是張瑤萱第一場公開活動,不過張學友沒有與女兒公開合照,父女倆始終保持著距離,顯然張學友就是不想喧賓奪主,讓自己成為畫展的焦點,同時不想女兒被刻意關注報導,所以他只與張竹君合照,其態度讓大眾不禁大讚公私分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