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莎莉1日滿74歲。(圖/FB@李翊君;中時資料照)
陳莎莉1日滿74歲。(圖/FB@李翊君;中時資料照)

資深女星陳莎莉過往演活宮鬥劇太后、豪門惡婆婆等角色,被封「太后專業戶」,近年淡出螢光幕的她,鮮少有新消息傳出,不過「歌壇天后」李翊君日前分享兩張與陳莎莉的合照,讓網友驚艷不已。

李翊君上月30日於臉書粉專驚喜地PO文:「我的偶像姐姐陳莎莉(太后駕到)」,照片中,陳莎莉像戲裡一樣,梳著高高的復古頭,配戴顯眼的耳環和珍珠項鍊,貴氣十足,但難得未施脂粉,罕用黑粗框眼鏡的造型露面,可以看到少了濃妝的顏值,多了一份親和力,且皮膚狀況良好,絲毫看不出1日剛過74歲生日。

74歲陳莎莉保養得宜,左為李翊君。(圖/FB李翊君)
74歲陳莎莉保養得宜,左為李翊君。(圖/FB李翊君)

選美出身的演員廖家儀留言讚嘆:「我覺得你們兩個都好棒」,其餘網友也沉浸在回憶,紛紛表示:「歌后與影后」、「都還是那麼美」、「我從小看花系列長大的ㄟ」、「最愛1971年主演之電視劇向日葵」。

陳莎莉出道56年,演過無數的影劇作品,其中1971年在《向日葵》飾演女主角雅芳造成轟動,成為台視當家花旦,同年再以《落鷹峽》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離開台視後,陳莎莉轉往中視發展,舉凡《一代公主》、《花系列》和《太陽雨》等,或是到華視拍《懷玉公主》、《才子佳人乾隆皇》也令觀眾印象深刻,而她的五官鮮明、外型貴氣,扮演太后或上流人物等角色,總是特別有說服力,被資深媒體人形容為「演太后成精」、「太后專業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