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沂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對時事的看法。(圖/取自陳沂臉書)
陳沂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對時事的看法。(圖/取自陳沂臉書)

網紅陳沂家世背景顯赫,父母曾任市議員,從小被母親富養,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,成年後以犀利敢言的大砲性格走紅,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對時事見解,網友對她看法兩極,不過她毫不在意外界輿論,相當做自己;近日她分享已經達成財富自由的境界,讓不少人羨慕。

陳沂日前分享朋友告訴她是否財富自由的計算方法,「就是看你一年會花多少錢,把它乘以20倍,如果手上有的資產超過的話,就不工作也能生活了」,她算了一下手頭資產,發現自由花錢的情況下,一年大概會花到130萬元,讓她直呼:「所以我說,我早就不是為了賺錢而工作了,因為我擁有的讓我過上一輩子綽綽有餘」,言下之意早就實現財富自由的標準。

她引用莊子的理念,坦言自己不追求流量,工作是為了讓自己接觸新事物,豪氣表示:「每個月賺多少錢對我來說就是數字而已,我很單純的,喜歡『賺錢』這件事」。網友提出疑問「若未來想要生小孩,一年130萬應該不夠吧!(富養的前提下)」,陳沂回應「當然,絕對不夠!!不過生小孩的話我是能靠自己富養得起,所以不擔心。」

近日臉書社團有網友分享一名阿姨滿臉進行針灸療法搭捷運,看起來還相當愜意地織毛衣,讓網友笑翻會利用時間,網紅陳沂也出面認領,照片中的阿姨就是她媽媽、前台北市議員陳雪芬:「笑死,貝拉魚被路人拍到,認證時間管理大師(蓋章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