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工作5年幾乎不休假,終於存夠錢買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外送員工作5年幾乎不休假,終於存夠錢買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豐姓外送員是山東菏澤人,為了賺錢養家,5年多前遠赴北京擔任外送員,期間幾乎全年無休,每天跑近百張單,「做這份工作要不怕吃苦、不能偷懶」。

豐男每天清晨6點起床,今年10月22日,他一天內跑了94單,高居全北京第一,收入629人民幣(約2758新台幣),每個月能賺上8.7萬新台幣,扣掉生活支出,平均年存款增加87萬新台幣。

「我苦點、累點沒事,家人的幸福是我奮鬥的方向」,就這樣過了5年,他終於存夠了錢回到老家,以385萬新台幣買下一間約42坪的新房子,全家人開心搬家。

超強外送員的事蹟曝光後,不少網友覺得勵志,「這位哥應該很努力吧!不管做什麼行業,努力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外送賺的都是辛苦錢」、「祝福生活越來越好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吐槽,「為什麼不在工作的城市買房、不在買房的城市工作」、「想表達什麼?百姓很幸福嗎」、「又來催年輕人買房了,老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