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因為穿雨衣入店內取餐卻收到負評,他Google評論抱怨,店家回嗆慘遭刷1星道歉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外送員因為穿雨衣入店內取餐卻收到負評,他Google評論抱怨,店家回嗆慘遭刷1星道歉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外送員穿雨衣入店內遭打負評引起風波!有外送員因下雨天送餐,穿著雨衣入店內取餐,事後卻收到店家的負評,讓他不滿在該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1顆星,並留下不滿言論,21分鐘後店家也在該評論回應表示「穿雨衣進來取餐的司機,我一律都給負評啦!」,雙方網路上隔空交火,也被轉貼在臉書社團,引發網友議論紛紛,對此,店家稍早也在FB粉絲團提出4點澄清回應。

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並上傳1張Google評論擷圖,圖片中有名外送員表示「下雨天外送員取餐竟然還要脫掉雨衣才能進入取餐,你有你店家的考量,外送員就沒有考量嗎?」,他認為店家這麼怕雨衣進入,應該要考慮在外面取餐,要不然張貼的告示牌,怒怨「隨便就給外送員負評,你們店家也好不到哪裡去」。

對此,該店家也回覆名外送員提到,「穿雨衣進來取餐的司機,我一律都給負評啦!」,並認為「你們(外送員)穿著濕透的雨衣站在那邊滴水,(覺得)沒有造成麻煩的愧疚感嗎?」,外送員和店家在網路上隔空交火。

原PO也認為,下雨天店家沒有在店外設置取餐區,也沒有張貼公告「穿雨衣不得入內取餐」,外送員穿雨衣入店內遭店家的外送系統打上負評,這樣對外送員傷害很大,竟然還在Google評論區回嗆外送員。

外送員因為穿雨衣入店內取餐卻收到負評,他Google評論抱怨,慘遭店家回嗆。(翻攝自爆怨公社)
外送員因為穿雨衣入店內取餐卻收到負評,他Google評論抱怨,慘遭店家回嗆。(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我自己穿雨衣去買外帶,要走進店家我也一定會脫雨衣,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尊重跟禮貌」、「你,店家不想濕雨衣進來,那就要設立店門口取餐架,外送員都跟時間賽跑的」、「建議店家下雨別開外送平台了」、「站門口等他拿出來呀!如果不拿就下一單吧」、「他下雨天還幫你送餐,多點感激吧」、「本來就該脫雨衣啊,不然店內都你的雨水,造成其它人跌倒誰負責」。

遭受評論的店家也在FB粉絲團發出「店家聲明」,並表示「針對外送員穿雨衣進店取餐一事,此次事件為我(店長),個人情緒管理不佳所致,且回覆評論留言用詞不當,造成各位外送員不愉快,我本人深感抱歉!並會虛心檢討。」,並提出4點澄清,第1點提到本店因有提供內用,需維持店內環境整潔,故禁止雨具入內,且門口有張貼告示牌;第2點認為關於要求司機脫雨衣取餐一事,並非事實,我們從未要求任何一位外送員脫雨衣才能進入,而是請外送員告知單號,在門口等候取餐即可,並設有告示牌指示。

店家第3點則表示,針對回覆嗆外送員一事,確實回覆當下帶有情緒性言論,並未真的給每位穿雨衣取餐的外送員負評,也未考慮到負評對於外送員的影響,這邊也再次向感到不舒服的外送員致歉;第4點澄清對於針對外送員態度不佳問題,本人發誓並未歧視或看不起外送員,平日也會與友好司機聊天,但前場僅有一人忙碌時忘記笑容,或較急迫,造成觀感不佳,本人也會檢討,但仍澄清,一般顧客進店取餐,一樣仍需脫雨衣或再門口等候人員拿餐出去,絕未歧視或刁難外送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