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敏過去是港片中的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張敏過去是港片中的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香港女星張敏過去以電影《賭聖》中「綺夢」一角奠定性感女神地位,2017年她公開承認和「夫君」、小她10歲的導演、製作人師兄梵結婚,本月7日張敏過55歲生日,曬出慶生影片,可見丈夫陪在一旁,而她手上的大翡翠戒指讓人離不開眼睛。

張敏早年和前經紀人劉永輝分手,傳聞兩人是秘密離婚,對此她受訪否認,強調從來沒結過婚,多年網上瘋傳和張敏「睡在一起的老公」跟太太的視訊影片,片中男方要求電話那頭穿睡衣的太太出鏡,引來張敏粉絲抱不平,張敏則在2017年承認已經結婚,曬出與師兄梵的合影向粉絲拜年。

張敏當時寫著:「猴去雞來,敏兒同『夫君』給大家拜年,祝願所有的親朋安康幸福,吉祥如意,扎西德勒。」承認已有丈夫,張敏更難得親上火線強調,雖然自己年紀比老公大,「我想澄清沒有包養過他」。近日,張敏曬出慶生影片,可見她一身黑,站在藍白氣球布置的會場格外顯眼,師兄梵也難得曝光。

片中,張敏丈夫師兄梵穿白色帽T,戴著黑色鴨舌帽、黑框眼鏡,等妻子閉眼許願後,兩人便一起吹蠟燭,大秀恩愛,片中還配上輕鬆的音樂,張敏開心寫下:「感恩」,引來粉絲留言道賀。有別於林青霞、王祖賢明確表示已經無意願復出拍戲,4年前張敏受訪時鬆口會考慮復出,身為虔誠佛教徒的她說:「因為從佛教上來說,每一樣事業都做得好,才會變得完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