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名江麗娜的女星唐寧曾被被譽為「最美童星」。(圖/江麗娜 IG)
本名江麗娜的女星唐寧曾被被譽為「最美童星」。(圖/江麗娜 IG)

今年41歲本名江麗娜的唐寧,五歲開始就參與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演出,擁有水汪汪大眼加上清純可愛的臉蛋,讓她被譽為「最美童星」,然而長大後得她卻逐漸淡出螢光幕,如今移居紐西蘭當起YouTuber,而她也吐露入行至今的心聲。

江麗娜在五歲是經由介紹進入演藝圈,開始拍攝多部廣告及電視劇,其中她在《縱橫四海》中演出女主角小時候爆紅,也成為她擔任童星後的首部代表作,之後她也陸續演出《十兄弟》、《亂世佳人》、《施公奇案II》等知名戲劇,2010年結婚生下兩子,但這段婚姻在2017年劃下句點,孩子由兩人共同扶養,目前與她同住。

如今41歲的她移居紐西蘭當起YouTuber,化身為導遊拍片介紹當地旅遊景點及美食,在她其中一部影片中,全素顏入鏡,臉上眼袋細紋即使露出也還不介意,而她更挑戰溜索、極限鞦韆等設施,令人相當佩服。

然而,已經入行三十年的她,也在影片中罕見吐露心聲「自己從小演戲,『唐寧』這個名字、這個身份也跟著我很久,其實有時我也會想,『唐寧』和『江麗娜』有沒有分別?」她解釋,『唐寧』的形象看似開心懂事,因此,讓她不禁好奇「那『江麗娜』又是如何呢?」

接著,她直言,其實她不太認識自己「我認識的『江麗娜』其實很怕事,很多東西都不敢去做,也許會怕自己做得不好,或者怕自己做不到這樣」更透露,有時「會用『唐寧』去包裝自己,當做回『江麗娜』時又多少事情,她真的做到?」說到這她眼眶泛淚「除了希望能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去安排一個更好的將來之外,我是很想去找一下『江麗娜』是怎樣」。

41歲的江麗娜目前移居紐西蘭當起YouTuber。(影片嵌入自江麗娜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