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雨橙從小就展現出不俗的網球天賦,而田亮也是全力支持。(圖/微博)
田雨橙從小就展現出不俗的網球天賦,而田亮也是全力支持。(圖/微博)

大陸前奧運跳水金牌「跳水王子」田亮雖已淡出體壇,但他的愛女田雨橙卻繼承了他優秀的運動基因,在大陸網壇逐漸嶄露頭角,近日更傳出田雨橙獲得外卡,將受邀參加ITF的新加坡青少年錦標賽,正式進軍國際網壇。

田雨橙在大陸早就享有超高人氣,爸爸田亮曾在2013年和2016年帶著她參加2季的知名實境節目《爸爸去哪兒》,當時田雨橙以藝名「森碟」出道,甜美的外表圈了不少粉絲,更因此獲得「國民閨女」的封號。

田雨橙從小就展現出不俗的網球天賦,而田亮也是全力支持,不僅為她聘請外籍教練,也接受過不少世界網壇名將的指導,即將年滿15歲的她,這次參加ITF,也是國際網球聯合會的新加坡青少年冠軍賽J30,主要是為了選拔出國際優秀的青少年網球選手,算是正式展開職業網球生涯。

而在贏得首站勝利後,田雨橙被拍到沒有去歡慶比賽結束,反而是回到練習場地繼續訓練,這也讓不少網友稱讚她太自律了,已然有職業選手的素養了。鏡頭下的她,穿著簡約的白T搭配黑色運動短褲,扎著一個青春俏麗馬尾,被大家盛讚「潛力無限的星二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