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詩萍曬出與女兒親密挽手照,吸引上千網友按讚朝聖。(圖/蔡詩萍臉書)
蔡詩萍曬出與女兒親密挽手照,吸引上千網友按讚朝聖。(圖/蔡詩萍臉書)

資深媒體人兼知名作家蔡詩萍,近來接任台北市文化局長,稍早曬出與女兒蔡中冷親密的挽手照,先是感性表示:「女兒就要往十八邁進了」,接著加碼曬出抱著剛出生女兒的舊照,立刻湧入大批網友按讚朝聖,直呼根本是「女大十八變」。

蔡詩萍稍早曬出挽著女兒的合照,指出父女倆在小年夜拍這張合照,趁著女兒恩准「這張可以貼」時,趕緊貼出來免得她事後反悔,接著表示:「進入兔年,女兒就要往十八邁進了」,不免感嘆時光飛逝,回憶起當年女兒還小時,父女倆總在廚房玩著侏羅紀恐龍的探險遊戲,如今已經長得亭亭玉立,如同昂然搖曳迎向陽光的燦爛花朵。

蔡詩萍表示雖只是張父女合照,但女兒絕不會明白「一個老爸挽著女兒的心情,是多麼的複雜卻又單純之喜悅」,雖然不免為逝去的時光感到憂傷,但也因為女孩的燦爛笑容,加上神似媽媽的美麗,彌補心中些許落差,字句中不難看出滿滿的父愛。

蔡詩萍此篇PO文才發出短短幾小時,便吸引上千網友按讚朝聖,紛紛留言:「對前世的情人,深情款款」、「感覺可以想像婚禮上踩著紅毯的新娘跟老爸」、「喜歡詩萍大哥描寫對女兒長大後的爸爸情懷,真切而動人」、「女兒好漂亮。有女兒真的很幸福」、「女兒真的是爸爸上輩子情人」、「孕育這麼優秀美麗的女孩,是父母親滿滿的愛和辛勤付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