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茜吃聖誕餐竟無辜遭轟。(圖/陳文茜 FB)
陳文茜吃聖誕餐竟無辜遭轟。(圖/陳文茜 FB)

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,2019年罹患肺腺癌初期,雖然動手術將腫瘤切除,但病況時好時壞,日前透露身體帶著人工血管,卻因為體質關係,傷口不時滲血,康復的可能性不到1%。即使如此,陳文茜仍積極過生活,聖誕節這天,她訪問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,與對方共度晚餐,並拍下合照上傳臉書,卻因為生病身體水腫,豈料有人留言狠酸「為何胖這麼多?」,引起其他粉絲不滿。

陳文茜日前訪問完施明德與對方共進晚餐,可見她梳著俐落包包頭,戴著一副黑色墨鏡,身上穿著保暖黑色毛皮大衣,看上去相當優雅大方,而桌上一道道美食佳餚與蠟燭,令用餐氣氛倍感溫馨。她在貼文笑喊:「我一口氣帶了三個聖誕蛋糕⋯⋯又吃了一根冰棒。把醫生禁食的甜點,全下肚了。親愛的蛋糕,明年底再見。這就是節慶的意義」,顯然心情相當愉悅。

陳文茜與施明德和其老婆陳嘉君(中1)合照。(圖/陳文茜 FB)
陳文茜與施明德和其老婆陳嘉君(中1)合照。(圖/陳文茜 FB)

沒想到,有粉絲竟無禮質問:「文茜姐,妳為何胖這麼多?去年妳還是瘦的,美的!」,對此,陳文茜並未動怒,耐心向對方解釋:「水腫,打完白蛋白,水消了又瘦了」,然而其他粉絲看不下去,紛紛幫陳文茜說話:「不知道是直白還是白目?我的EQ不好,這樣的問候真的不舒服!」、「文茜姐姐胖瘦沒關係,開心就好了」、「只要健康就好,勇敢且認真生活的人最美」。

陳文茜被無禮粉絲質問沒管理好身材。(圖/陳文茜 FB)
陳文茜被無禮粉絲質問沒管理好身材。(圖/陳文茜 FB)

事實上,陳文茜近年來飽受疾病之苦,除了有血尿、血壓飆高和血氧濃度不足等問題,更自曝腦下垂體功能已死和下肢末端血管破裂,且身體水腫得相當嚴重,然而她仍表示要積極生活,為自己的快樂負起責任,如今只想專注寫一本「全球化逆轉」的書籍,當在3小時內達成3400字目標,內心感到非常喜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