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元琪與音樂人袁惟仁離婚後,獨自養育一雙兒女。(中時資料照)
陸元琪與音樂人袁惟仁離婚後,獨自養育一雙兒女。(中時資料照)

資深音樂人袁惟仁2018年腦溢血昏倒,2020年又因跌倒再次昏迷,醫師判斷已接近「植物人」狀態,沒想到陳文茜今(29日)凌晨在臉書發文「整理遺照」時,竟在與袁惟仁的合照寫著「走了」,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,也讓前妻陸元琪動態受到關注。

對於袁惟仁突然傳出死訊,袁惟仁的兒子袁義透露父親目前一切都平安,感謝大家關心,前妻陸元琪則透過經紀人回應:「老師在休養中,家人照顧」,雖然澄清是不實傳聞,卻也讓她的近況受到關注,只見日前PO文強調「再怕的事都不怕了」,原來是女兒遇到蟑螂急忙求救,當下她直接「啪一個」就輕鬆解決,也回想起以前相當怕蟑螂,還曾光著身子求救,沒想到生完兩個小孩後,整個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什麼事都能自行搞定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歲月磨練變強大了」、「為母則強啊」、「因為你環境讓你變堅強了,因為責任讓你不再害怕」、「當媽後都變厲害了」、「成長了,也更堅強了,很棒」、「沒了靠山只能自強,現實這就是生活」、「環境和生活會讓人成長,人生學會堅強感恩包容都是成長養份」。

陳文茜剛也修改與袁惟仁的合照文字,只見她修改為:「主持《文茜的音樂故事》前,記者會。55歳。旁邊的小胖,如今他病倒了。為他祈福。」並向網友解釋,「我半夜吃安眠藥,自己「走了」,記錯,太粗心。非常抱歉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