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煒(左)、顏永烈主持的《婆媳當家》將全新改版。(三立提供)
林書煒(左)、顏永烈主持的《婆媳當家》將全新改版。(三立提供)

林書煒、顏永烈今(3日)出席三立《婆媳當家》9年、邁向1000集的改版記者會,林書煒老公、也是新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詩萍,特別送花祝賀。林書煒坦言在蔡詩萍接公職前,她是強力反對的,一家3口更為此開過多次家庭會議。

林書煒老公蔡詩萍特別送上花束祝福。(三立提供)
林書煒老公蔡詩萍特別送上花束祝福。(三立提供)

林書煒說蔡詩萍在報社當主筆20年退休,當自由媒體人比較輕鬆,公職有公職要注意的地方,電台、演講等商業行為都要捨棄,「就一個老婆來講,我們要失去多少錢?因為公職薪水不是很高,實際來說,每個月薪水少了這麼多,加上女兒要出國讀書,所以我們會開家庭會議來討論」,她也作勢開玩笑地拭淚。

林書煒說雖然反對蔡詩萍接任公職,但聽到蔡詩萍說他已經60歲了,真的很想幫台灣文化做一些事情,才讓她點頭支持;林書煒說比她大10多歲的蔡詩萍上任後,對任何事物都表現的非常熱情,「別看他已經60歲了,但他的狀態只有40多歲,非常的健康有活力」,她還害羞強調,「這是試用過後的報告」。

林書煒今也透露,從不干涉就讀10年級的女兒穿搭、生活,「她現在努力申請,美國學校、日本早稻田大學都是目標,最後還是看她申請哪些學校再來評估,我跟蔡大哥都覺得日本很近,所以洗腦她1年,但她比較想去美國,還是會以她的決定為準」,她說常跟女兒講,爸媽賺錢辛苦,不是她想去哪就可以去哪,也透露通膨後,很多東西都漲價了,錢變小也是夫妻倆希望女兒去日本的原因。

《婆媳當家》改版後,將誕生更新更有趣的內容,主題更緊密的結合時令及時事,加上熱門議題蒐集討論,經由現場來賓及專家帶出聰明解決方法,期許能帶給婆媽觀眾們最新、最正確的知識以及最新生活資訊,達到所謂「婆媳看電視,能知天下事」的傳播效果。

改版後的節目將分為「婆媳家的生活小智慧」及「婆媳家的生活新鮮事」,看「貴婦」林書煒及「生活白痴爸爸」顏永烈如何成為生活智慧王,顏永烈笑稱現在在婆媽心中可是新好男人模範,在家中所有的家事都是他在做,好在他自己的衣物都不多,整理起來省很多時間,即使家事在會做,但顏永烈目前還是向老婆領零用錢,他表示一個月目前是兩萬,有時請同事吃飯,發現口袋現金不夠,店家也無法刷卡,只好開口向同事湊錢。《婆媳當家》每周二到周四早上10點首播,晚上11點重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