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青雲、郭藹明結婚25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青雲、郭藹明結婚25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大陸微博上有句俗語說「嫁人當嫁劉青雲,娶妻當選郭藹明」,便可見這對銀色夫妻在粉絲心中的地位,兩人結婚25年雖沒生兒育女,生活依舊甜蜜,過去是港姐冠軍的郭藹明,結婚後也專心成為影帝背後的女人,淡出演藝圈,最近55歲的郭藹明出鏡老公劉青雲與黎耀祥夫妻的聚會,可見郭藹明戴著黑框眼鏡,皮膚光滑白皙,有如學生妹,可說是凍齡有成。

郭藹明1991年以碩士身分參加港姐選拔,不僅一舉奪下冠軍,還得到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,演出《大時代》時與劉青雲進一步認識,在周慧敏牽線邀看演唱會下才擦出火花交往,1998年兩人結婚,2015年劉青雲在香港金像獎稱帝,大方點名愛妻:「每次我搭太空船不知道去哪邊,妳總會讓我安全回到地球,多謝妳!」一席話引來瘋傳。

郭藹明(後排)與劉青雲及黎耀祥夫妻聚會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郭藹明(後排)與劉青雲及黎耀祥夫妻聚會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媒體報導,郭藹明年輕時是南加大機械工程系的碩士生,成功入選NASA實習,傳聞本來有進入該機構的機會,為了結婚才放下航空夢,但她之後否認,表示其實只在私人航天公司實習過一年多。兩人結婚多年卻不打算生小孩,劉青雲曾替太太緩頰,表示朋友說生小孩會讓夫妻感情更好,「但我們夫妻關係已經很親密,那就不用生小孩了」。

郭藹明過去拍戲時,常被觀眾稱讚不僅有高學歷,還演技好,封她是「神級港姐」,同樣演出《大時代》的男星林保怡更誇郭藹明是用直覺演戲的「天才型演員」,讓許多粉絲都相當想念她,最近她和老公劉青雲久違與黎耀祥、梁耀蓮同框參加聚會,郭藹明學生味十足,頂著一頭短髮、戴黑框眼鏡,看不出已經55歲,粉絲也朝聖笑說再度見證到兩人的「神仙婚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