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亞仁驚爆吸食大麻。(圖/達志影像)
劉亞仁驚爆吸食大麻。(圖/達志影像)

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,驚爆濫用麻醉劑異丙酚(俗稱牛奶針),5日從美國返回韓後,被依違反「毒品管制法」傳喚調查,並遭限制出境,未料今(10日)尿檢結果出爐,牛奶針的反應呈陰性,但大麻反應竟是陽性,目前警方也對他涉嫌吸食大麻展開調查。

據《韓國日報》報導,首爾警察局提交國科所的劉亞仁的毒品檢體,經過詳細分析結果,發現他的尿液檢測結果,一般大麻反應是陽性,至於異丙酚則是陰性

而報導中訪問到一位毒品類專家,對方表示,大麻中主要的成分四氫大麻酚(THC),通常超過7至10天就會無法從尿液中檢測出來,所以能推測劉亞仁「近期有在吸食」,至於異丙酚則是過了3至4天就會代謝掉,無法從尿液中檢測出來。

雖然劉亞仁所屬經紀公司事發當下也立刻回應,會全力協助進行所有調查,但仍引起網友熱議,異丙酚俗稱「牛奶針」,是一種快速強效的全身麻醉劑,之前,「與神同行」男主角河正宇、女團Brown Eyed Girls成員孫佳人等人,就曾非法使用遭判處罰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