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潤發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周潤發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影帝周潤發(發哥)出道近50年形象正面,還是三屆金像獎和兩屆金馬獎影帝得主,淡出螢光幕後,他常被捕捉到打扮輕便、頭髮全白的狀態。近日,周潤發接受時尚雜誌的邀請,與香港擊劍國手張家朗一起登上封面,瀟灑又帥氣的模樣被網友大讚。

周潤發日前接受香港《Vogue》雜誌邀約,與擊劍國手張家朗展開一段對談,只見周潤發染著黑髮、梳著油頭,身穿筆挺的黑色西裝外套和長褲,凸顯壯碩、勻稱的身形,整個人彷彿回春,就算站在小42歲張家朗的身邊,都看不出已邁入老年,被網友留言盛讚:「感覺一直活得非常的年輕」、「雖然67歲了,但是根本無法表現在臉上」、「發哥好有型」、「永遠的超級偶像」、「還是那麼帥」。

兩人剛見面時,身為前輩的周潤發,完全沒有天王架子,謙虛地對張家朗說:「終於見到了我的偶像!」他表示對張家朗的高超劍術印象深刻,曾目睹對方在奧運金牌賽廝殺的帥樣,一度想衝去學擊劍。而張家朗首次見到巨星,面露緊張的情緒,周潤發為了幫忙緩解,打趣地說:「我很少要抬頭看人的…有人竟然比我高」,原來張家朗身高193公分,在體壇有「193劍神」的封號,身高185公分的周潤發難得遇到比自己高5公分的人。

張家朗則透露,初次看到周潤發時,心裡一度難以置信,「因為通常都是在電影裡到他」,也分享第一部看過周潤發的作品是《賭神》,周潤發妙回:「想看到我的話,有空時去登山就會看到我了!」

周潤發息影多年難得復出拍時尚雜誌,他坦言過去很少拍封面,也淡忘上次是什麼時候,所以這次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,「很難得有你(張家朗)的邀請」,謙虛地把把全部的功勞歸給張家朗;張家朗則讚美周潤發很懂得拿捏節奏,讓不擅長說話的自己感到安心、舒服。

An unprecedented talk between acting legend Chow Yun-fat & fencing phenomenon Cheung Ka Long (CC EN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