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ATICS成員家儀(左)、到怡寫春聯給中時的讀者新年祝福。(粘耿豪攝)
FANATICS成員家儀(左)、到怡寫春聯給中時的讀者新年祝福。(粘耿豪攝)

韓國女團「FANATICS」2019年出道,但已超過2年無團體活動,目前台灣成員家儀暫時回到家鄉,中文實力不錯的韓國成員到怡也一起來台發展,2人強調團體沒有解散。提到新年願望,她們除了希望在韓國能有工作,到怡也想參演台灣的電視劇或電影,家儀則說,不論團體回不回歸,還是想要繼續在舞台上表演。

家儀是高二時參加徵選被韓國經紀公司相中,從小就有星夢的她,當下沒顧慮太多,「那時候子瑜前輩也出道了,剛好有機會能去韓國訓練,我覺得會是人生中很好的經歷。」憶起獨自赴韓逐夢初期,完全不會韓文,必須適應周圍全是韓國人的環境,「我又是比較內向的人,很怕說錯話,所以韓文進步很慢,常常很沮喪、挫折,不斷懷疑自己。」

再苦也要撐下去

不過她咬牙撐下去,「這是我選擇的路就要做好,而且我是放棄學業的狀態,沒資格再說放棄,不然對不起我的父母,也對不起我自己,只能想著不能被淘汰。」家儀也感謝「(G)I-DLE」台灣成員舒華,每次在她低潮時,都會寫一長串的文字鼓勵她,透露2人很常約見面聊天,彼此加油打氣。

練習近3年,終於盼到出道機會,但不久後便遇到疫情,團體進入漫長的「空白期」,YouTube和IG等官方帳號也遭刪除。家儀坦言,內心覺得很鬱悶,但走演藝圈難免會遇到,只能持續練習,「有時候練不下去,就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分散注意力。」她也會告訴自己別跟其他人比較,盡量做自己就好。

主動尋找出路

家儀轉念之後發現,「之前都沒辦法這麼長時間在台灣陪伴家人,以前在韓國有時候逢年過節,因為有工作沒辦法回來,覺得自己很不孝順,現在可以每天見到,真的很幸福。」到怡也附和「本來覺得很不安,因為時間不斷流逝,但我們什麼都不能做」,後來她也決定主動尋找不同的路,「所以我現在心裡很平靜,2022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到台灣工作。」

2人在台也將有更多的工作行程,家儀表示,除歌手身分外,「剛好在母語國家,我對演戲也有興趣,希望有機會挑戰。」並期許自己之後能成為唱跳、演戲、主持的全方位藝人;到怡也害羞說「看了《想見你》後,非常喜歡許光漢,覺得他很帥也很會演戲,有機會想跟他合作,我一定要很努力練習中文和演技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