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(G)I-DLE」成員舒華(右起)、雨琦、小娟、薇娟、Minnie昨在台出席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「(G)I-DLE」成員舒華(右起)、雨琦、小娟、薇娟、Minnie昨在台出席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羅志祥作一身黑色勁裝熱力唱跳,為《202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》揭開序幕。(台視提供)
羅志祥作一身黑色勁裝熱力唱跳,為《202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》揭開序幕。(台視提供)

台視除夕特別節目《202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》14日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,羅志祥(小豬)昨擔任開場表演嘉賓,嗨翻近萬名觀眾,但演出結束後,他懊惱表示,因支氣管發炎、咳嗽,導致身體狀況不佳,對表現不滿意,並承諾欠《紅白》的下次絕對補上。「國民姊夫」AKIRA昨也有演出,林志玲則被直擊坐台下為老公應援。

第4度參與的羅志祥,一身黑色亮片勁裝從升降台緩緩身起,以經典歌曲〈Show time〉打頭陣揭開序幕,帶領舞者群一連唱跳〈一支獨秀〉等12首熱門夯曲,將氣氛炒到最高點。他昨晚還和年僅9歲小女孩大軋〈精舞門〉中的經典「椅子舞」,小女孩的舞技絲毫不遜色於專業舞者。

黃子佼第6次主持《紅白》,今年首度與YELLOW黃宣及陳明珠搭擋,節目卡司也年年升級,今年除了有羅志祥、AKIRA,還有比莉、洪榮宏、張信哲、李翊君、彭佳慧、韋禮安、Bii畢書盡、炎亞綸等輪番上陣,讓黃子佼笑說《紅白》成為全台最難索票的演出。

雨琦撒嬌要紅包

韓國女團「(G)I-DLE」暌違近4年來台,此次擔任《紅白》表演嘉賓,昨錄影前出席記者會,台灣成員舒華說,此趟因行程太滿,沒能回老家桃園,但抵台當天已迫不及待去夜市享用美食,其他成員也開心能到舒華的家鄉開唱。

提到新年新希望,5人都盼健康、幸福,也期待與世界各地粉絲見面,雨琦屬兔,「今年剛好是我的本命年,希望可以把我的好運帶給大家。」

5人在現場玩起主辦單位準備的彈珠台,舒華跟Minnie都成功拿到想要的滷肉飯跟小籠包,薇娟想吃涼麵卻獲得滷肉飯,想要珍奶的雨琦和小娟則是中了「可愛三連拍」和「用中文拜年」的懲罰。

聊到過年習俗,雨琦說,「每年都期待從長輩那裡拿到壓歲錢,不過我們也都到要給壓歲錢的年紀,但我跟舒華在隊裡都是老么。」接著看向一旁的薇娟、Minnie、小娟,撒嬌喊「姊姊們會給我吧」。薇娟表示「因為韓國是白包,所以聽到台灣是紅包很神奇,現在也會給家人包壓歲錢」,也吐槽雨琦「但成員妹妹們就算了,不給也沒關係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