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志祥昨演出結束接受媒體訪問。(寬宏藝術X無懼國際娛樂提供)
羅志祥昨演出結束接受媒體訪問。(寬宏藝術X無懼國際娛樂提供)
羅志祥昨演出結束接受媒體訪問。(寬宏藝術X無懼國際娛樂提供)
羅志祥昨演出結束接受媒體訪問。(寬宏藝術X無懼國際娛樂提供)

羅志祥(小豬)12日舉辦高雄演唱會,第一首歌〈No Joke〉前奏時,他就因升降台問題驚險摔落,右腳撞傷處立刻腫起來,慶功宴上問他傷勢狀況?小豬說:「(升降台)一般是推上去後會頂住,但它一頂上去來不及卡住我就(摔)下去了,好險我用手趕快撐著,如果沒撐應該就...。」他形容右腳傷勢疼痛度達10分,在後台的羅媽也擔心得一直哭,「媽媽問我腳有沒有怎樣,我說沒有,但媽媽都覺得小孩一定是報喜不報憂」,最後還反過來安慰媽媽。

小豬回想當時摔下去的深度約他身高180公分、將近2公尺,意外發生後,他疼到連唱到慢歌時也頻頻抽痛,但仍堅持完成演出,「導演有說要不要先暫停,但我有比這個(不要的手勢),他可能以為我在跟別人說拜拜。那時候只覺得一定要幹完、不能不幹」;提到中場〈我不會唱歌〉時爆笑走音,小豬也還原當時情形:「因為我要帶歌迷一起唱、那段節奏的拍子他們抓不到,結果帶到我自己走音,我就忍不住笑、觀眾也在笑,很尷尬但氣氛融結得很好,我不想斷所以沒有要求重唱。」

睽違8年重返高雄開唱的羅志祥,昨晚在容納萬人的高雄巨蛋再一次完成精彩演出,現場觀眾熱情令他難忘:「相較8年前,這次觀眾比我印象中的還要High,感謝歌迷幫忙撐腰。」身為唱跳歌手,全程2個半小時演出對表演者而言絕對是體力考驗,然而羅志祥演出後仍臉不紅氣不喘的走下舞台,有信心明年演唱會返場連辦2場。

小豬之前因感情問題沉潛2年,他感性形容自己在那段日子的狀態:「大家以為我消失,其實我一直在準備子彈、一直在準備能量,準備所有的東西,在該出現的地方整個爆裂出來。」如何激勵自己不要被打敗?「我覺得男人該承擔的就去承擔、該面對的就去面對,你有錯就去認,認完後該往前走就往前走。我選擇保持樂觀態度、抱著不放棄不忘初心的精神,再去面對所有東西」。這次意外跌落舞台,竟有網友酸他想藉由這樣洗白,他雖生氣網友們怎麼可以這樣想,但不會因此陷入負面情緒,反而激勵自己更努力、做得更好。

提到未來工作計畫,小豬搶先預告將重返花蓮參與跨年晚會演出,表示:「這是必須的,真的相當感謝所有花蓮鄉親,還有花蓮市長、夫人,給了當時的我這麼好的一個舞台。」他接下來將舉辦一系列海外巡演,也已申請台北小巨蛋明年返場檔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