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張雨綺發布貼文後隨即刪除。(圖/翻攝自張雨綺微博)
女星張雨綺發布貼文後隨即刪除。(圖/翻攝自張雨綺微博)

女星張雨綺過去參加綜藝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後,人氣直線上升,以直爽、不做作的風格為人所知。近日,她在社群平台上,發布一篇「職場霸凌+道德綁架,還有甚麼比這些更讓人害怕」的貼文,隨即馬上刪出,引發網友議論。

張雨綺在2年前羅志祥被周揚青爆料時,多次發表男女平權議題,被大陸網友視為是幫自己貼上「女權」標籤增加知名度,之後又對「唐山打人事件」發貼文表示,「人渣的成長一定不是簡單形成的,眼下所及只能從渣男下手整治吧!推卸、逃避、軟弱,還有你們不會的嗎?大陸男人都應該去服兵役,先不說打人的滾蛋是什麼X性,旁邊那些男的呢?!天天都說崇拜英雄,想當英雄,呵呵,到頭來也就是一只泰迪熊!看來戰狼的影響力確實大,都用來對付女人了!」文中內容雖是為女性發聲,但卻將事件影響擴大到所有男人都必須去當兵,太過上綱上線的說法,遭到全網吐槽。

近日,張雨綺在微博上PO出一篇「職場霸凌+道德綁架,還有甚麼比這些更讓人害怕」的貼文,讓網友猜測是否是幫親朋好友或陌生人發聲,反對職場霸凌與道德綁架的行為。惟有另一派網友不這麼認為,表示之前在綜藝節目《各位遊客請注意》中,張雨綺就是帶頭孤立別人的角色,沒有立場去指責別人,表示「她不霸凌人就不錯了。」

張雨綺的貼文已經刪除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雨綺的貼文已經刪除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目前,張雨綺並未對貼文內容做出解釋,網友也持正反意見討論不休。張雨綺文中的出發點是以自身公眾人物的影響力為弱勢群體發聲,然而,她的個性敢於直言,用詞火爆,難免會引發爭議。

對於貼文,網友評價兩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對於貼文,網友評價兩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