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台SUV在停車場都遠遠避開對方的車位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兩台SUV在停車場都遠遠避開對方的車位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許多人停車都會特地避開相鄰的汽車。一名網友分享最近在某停車場看到的一幕,只見一台速霸陸、一台凌志停在左右兩邊,中間彷彿有一道巨大的牆壁隔開,讓他直呼「難得遇到好鄰居」,許多人看了也紛紛大讚有禮貌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「難得遇到好鄰居,不打擾是給彼此的溫柔」,原來兩台體積龐大的SUV停車時,都特意讓車輪緊緊貼在停車格外圍的白線,似乎是考慮到這樣可以避免碰撞,對方駛出停車格時也會比較容易,另外停車的位置也沒有擋住消防設備,相當安全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笑說,「讓彼此都舒服的距離,讚啦」、「連車都停不好,不過我喜歡XD」、「千金難買好鄰居,兩個都是有經驗的老司機」、「有了這車位,我什麼車都捨得買」、「觀念正確」、「愛車人的默契」、「社交距離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兩車車主可能有嫌隙,「吵架的男女朋友 」、「好像分房睡的夫妻喔」、「很像吵架的情侶在床上」;另外也有人猜測,可能兩台車都是新車才會這麼保持友善,「通常都是兩台都是新車沒多久才這樣停啦,你試試看其中一台若是福特天王星會怎麼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