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行家精算,每天搭計程車上下班,車資可能會比自己開車還要划算。(本報資料照片)
有行家精算,每天搭計程車上下班,車資可能會比自己開車還要划算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搭計程車上班真的會比開車還要划算嗎?一名網友意外發現,同事居然每天搭計程車上班,讓他不禁疑惑,荷包是否能承受住高額的車資,忍不住上網請益「有人每天坐計程車上班嗎?」結果有行家試算,認為與其花錢養車,搭計程車還比較省。

原PO在「PTT WomenTalk板」發文,表示今(11)日一早上班時,在公司門口碰到同事搭計程車來上班,本以為同事快要遲到了,為了趕時間不得已才搭計程車,沒想到同事卻說自己每天都是如此,且之前每天開車上班,「停車費也差不多錢」,讓原PO感到好奇,「真的有人每天坐計程車上班嗎?」

貼文一出,有許多網友認為「養車的開銷」是一大問題,紛紛留言,「停車費加油錢可能比每天坐計程車高,還沒加上保養、維修、稅金」、「平常沒用車需求,真的省比較多又舒服」、「養車真的貴,距離不長坐計程車比較划算」、「都已經精算過了,每天搭計乘車比買車跟每天開車便宜」。

除此之外,也有人提出計程車長期包車能夠商討價格,計算下來未必會比開車還貴,「我媽以前就是這樣,有簽長約,時間到就會在樓下等」、「很多老年人固定看病拿藥,家屬都找程車包車,直接找家屬請款」、「跟熟識司機包月反而便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