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好奇嘉南羊乳為何能屹立不搖,意外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好奇嘉南羊乳為何能屹立不搖,意外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早從信箱上的保溫盒中取出羊乳,是不少人難忘的兒時回憶,不過有網友好奇,隨著超商林立,創立37年的嘉南羊乳應該會面臨很大的競爭,為何能撐那麼久都未受影響?對此有網友指出,關鍵在於嘉南羊乳客群明確,不怕沒市場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嘉南羊乳是怎麼撐這麼久的?」為題發文,指出台灣人沒有喝羊奶的習慣,且現今便利商店林立,訂後送到家的嘉南羊乳應該會面臨很大的競爭,沒想到卻能撐這麼久,不禁好奇,「嘉南羊乳是不是很厲害?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回憶,「記得以前喝了6年有」、「以前有訂,早上起來喝還是溫的」、「以前小學有訂過,冬天喝更讚,夏天改訂果汁口味」、「溫飲品訂閱制,揪乾心」,也有人提到,「現在不少人家門口都有羊奶包溫盒阿」、「我家現在還有訂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嘉南羊乳之所以能繼續撐下去,關鍵在於「客群明確」,「品牌做得好,有固定客群」、「羊奶對身體很好,不怕沒市場」,而客群則以有小學生的家庭,及不適合喝牛奶的民眾為主,「家有小學生應該都會訂」、「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喝羊奶」、「台灣人喝羊奶比較沒有拉肚子問題」、「我兒子喝牛奶會過敏,喝羊奶則不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