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薪資福利好,一直是不少科技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。(示意圖/美聯社〉
台積電薪資福利好,一直是不少科技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。(示意圖/美聯社〉

台積電優渥的薪資及福利,吸引許多人搶破頭,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最近應徵上台積電作業員,未來想穩定做到退休,但擔憂未來會被AI〈人工智慧〉取代,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應徵上台積電作業員,她在Dcard以「作業員是否未來被取代」為題發文,好奇詢問「作業員有很多都做到退休的嗎?」其他網友則表示「「不會被取代,因為不可能所有需要作業員的全部改成自動化」、「先做就對了,未來就算被取代妳也早就有百萬元以上的存款了」、「要取代早就取代了,事實是機台還是要人顧,機台沒辦法顧機台」、「台積電只怕你自己離職,公司不會要你走的」。

先前也有網友應徵上台積電技術員,透露工作是「做二休二,半年換一次夜班,年薪第一年60~70萬,到第三年80~90萬」,優渥的薪水掀起討論。

曾在台積電擔任長達7年主任工程師的謝文彬,則強調台積人的DNA是「使命必達」的責任感,他透露,在台積電學歷非絕對,但必須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或實作能力,而且進入後將會發現高手很多,新人的心臟必須強一點,因為前1、2年可能會很痛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