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近日失戀,豈料主管得知後竟允許她翹班,甚至帶全公司的員工一起去唱KTV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近日失戀,豈料主管得知後竟允許她翹班,甚至帶全公司的員工一起去唱KTV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分手後,一定會陷入悲傷情緒,甚至是無心上班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日前與男友分手後,上班一整天都沉浸在難過中,豈料距離下班剩1小時,主管准許她提早下班,並帶著全部的同事一起去KTV歡唱,緩解悲傷的情緒,讓她直呼「我就知道我沒選錯公司」。

一名女網友以「分手後主管為了我帶全公司翹班」為題在《Dcard》表示,男友與她討論要「暫時」分開,豈料分手當天,對方就秒跟別人交往,讓她感到非常錯愕,上班時沉浸在悲傷中,公司同事得知後,紛紛給予安慰,但她依舊是難以擺脫難過的情緒。

直到下班前1小時,主管突然要她收拾東西準備下班,原PO當下非常困惑,並提醒距離下班還有1個小時,而對方則表示,要帶先下班的同事們一起去KTV歡唱,原PO則尷尬的回應「這樣是可以的嗎?」,而主管霸氣的說「為什麼不可以?我會跟老闆說你身體不舒服」、「心不舒服也是不舒服,走不要怕。不然他幹嘛讓我當主管?有種他把我辭職砍頭,我沒在怕」。

最後當天上班的同事,全都到KTV歡唱,原PO也解釋,他們是從事服務業,公司規模也不大,而且當天其他同事已下班,只剩下她一個人,所以其實只有她翹班,而他們同事之間相處融洽,與主管關係也非常好,對方並未有追求的意思,「主管有女朋友了,我跟主管只是朋友,公司全部同事都像兄弟,絕對沒有其他意思」。

許多網友表示羨慕,還有人分享類似經歷,「我今年初失戀時,主管跟同事看我吃不下東西,還主動買吃的給我,分享他們的觀點並開導我,我也有一群好主管同事」、「當年我男友劈腿,我上班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店長跟同事在旁邊竊竊私語,然後走過來要我『立刻放假』,叫我去吃好吃的、喝好喝的,隔天還找其他同事幫我搬家,我也是感動的要死」,但也有人認為,主管要公私分明,不應該因情緒而影響工作進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