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網友分享市場買木瓜「水很深」的親生經歷,文章曝光後,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1名網友分享市場買木瓜「水很深」的親生經歷,文章曝光後,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1名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和大家分享市場買菜的親身經歷,日前他去買木瓜時,聽聞刺青的店員大吼:「不爽不要買啦」、「會驚就不要買」;他結帳時還被店員1斤木瓜多坑10塊錢,經歷整個過程讓他直呼:「菜市場水很深」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分享市場買菜經歷,日前他到市場買水果,聽聞後方客人詢問店員木瓜的價格,沒想到刺青的男店員不高興地大喊:「不要問我,剛剛我已經講了,要買就買,會驚就不要買」,過沒多久,後方又有客人詢問,刺青男直接大吼:「嘸知啦!不爽不要買啦」,男子的聲音大到整間店都震了一下。

原PO結帳時,櫃台的女店員以1斤29元替他結帳,後方排隊的阿桑插嘴表示「剛剛問是1斤19元」,女店員反駁自己沒記錯價錢,最終他與阿桑均以1斤29元結完帳,但阿桑不死心再次詢問另名店員價錢,此時老闆突對著櫃檯大喊:「木瓜1斤19元」,店員才將原PO和阿桑的木瓜重新秤重並退款。

原PO經過這次買菜經驗,感嘆表示「菜市場水很深」,且自己的戰鬥值明顯比阿桑還弱,自嘲以後上菜市場消費要帶辣椒水防身。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我超有戰鬥力的」、「在市場買賣商品,除了要明碼標價外,還要留意商家的秤,一台斤是500克,還是600克。」、「菜市場是鬥智場,稍微不小心就會中招上當,各種話術和誤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