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好劇。(圖/tvN、JTBC、MBC)
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好劇。(圖/tvN、JTBC、MBC)

有些連續劇雖然演員人氣高、口碑好,但收視率一直上不去。韓國網友日前盤點了這幾年某些「被收視率耽誤的好劇」有時是因同時間播放的劇競爭太激烈,有時是宣傳力度不夠,導致收視率上不去。但經過網友票選,這些劇仍然是大家劇荒時可以看的好劇!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~

#《雖然30但仍17》

安孝燮怎麼每部都長不一樣?(圖/SBS)
安孝燮怎麼每部都長不一樣?(圖/SBS)

這部由申惠善、梁世宗、安孝燮主演的韓劇上檔於2018年,這是一部溫暖治癒的故事。女主因車禍昏迷了十年,導致她外表30歲,內心卻只有17歲。原本大家以為又是一個傻白甜女主的故事(畢竟角色設定在青少年時期),但女主的17歲靈魂單純不世故,用善意對待所有人事物。而且每一集都沒有壞的反派角色,劇情專注在主角面對歲月流逝的感傷、感動情節。值得一提的是,安孝燮在此劇中造型和以往截然不同,因為飾演體育生所以曬得黑黑的,配上他的爽朗笑容,看起來十分陽光。如果有因為社內喜歡上安孝燮的粉絲, 這部絕對不能錯過!

#《會讀心術的那個小子》

劇內有珍榮的脱戲,粉絲直呼太養眼。(圖/tvN)
劇內有珍榮的脱戲,粉絲直呼太養眼。(圖/tvN)

會注意到這部是因為平常有關注GOT7,而裡面長得一臉「我是演員」的珍榮在這部擔綱男主角,飾演一位有讀心能力的超能力者。他用超能力看見人性的黑暗及醜陋的那一面,也為觀眾揭露一些平時可能沒有注意到、卻隱藏在我們身邊的社會問題。擁有讀心術的男主,搭配警察女主辛睿恩一起面對問題,整齣戲劇情流暢,邏輯清楚無冷場,而且最後的兇手讓人出乎意料。甚至有網友認為這部會有第二季,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~

#《18歲的瞬間》

完全沒有辦法忽略邕帥氣的臉龐。(圖/JTBC)
完全沒有辦法忽略邕帥氣的臉龐。(圖/JTBC)

原本以為這部又是老梗青春愛情校園片,導致小編就算超喜歡邕聖祐也興致缺缺。但事實上《18歲的瞬間》並沒有那麼膚淺,18歲時除了愛情的萌芽還得面對可怕的升學壓力。尤其在韓國「唯有讀書高」的風氣下,18歲並不如想像中美好,更不像其他劇演的那樣夢幻。此劇反映現實學生會面臨的升學壓力、職涯規劃等困境。其中男主邕聖祐飾演想考取美術大學,在課業及打工之間奔波的打工仔。而女主金香起則扮演在他身邊默默支持的角色。劇中一句話後來非常多網友引用「雖然我們須面臨離別,但是我們所經歷的所有都很閃耀,我們的18歲依舊美麗」。

#《王在相愛》

時完穿古裝額頭有點高。(圖/MBC)
時完穿古裝額頭有點高。(圖/MBC)

由任時完、潤娥、洪宗玄主演的《王在相愛》可以說是卡司強大,但這部沒有太多的宣傳,導致收視平平。劇中講述青梅竹馬的皇族長大後再次相遇時的故事,主軸圍繞在兩男同時愛上一女的三角戀。男配洪宗玄飾演貴族「王麟」,他與扮演世子的時完(男主)是從小到大的摯友,卻同時愛上女主角潤娥,導致他遲遲不敢告白,暖男形象令網友紛紛倒戈,韓網曾封他為「最強男二」。

以上4部為小編精選的「隱藏版神劇」,韓國網友整理出的還有《那個男人的記憶法》、《浪漫的體質》等劇。只能說有時收視率並不代表一切啊~就像《藍色海洋的傳說》曾在首播時以16.4%收視率打敗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、《太陽的後裔》等劇,並創下近4年最高紀錄,但最後因劇情而被網友淘汰出局。所以不妨自己多看看,說不定有其他寶藏好劇等著你去發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