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變熱,網友發現租屋處蟑螂亂竄。(圖/shutterstock)
天氣變熱,網友發現租屋處蟑螂亂竄。(圖/shutterstock)

天氣轉熱蟲蟲危機又來了!一名網友崩潰求救說,過去一周在房間殺了五隻蟑螂,讓他非常困擾,很想找專業除蟲來處理,但價格實在太貴,房東推薦用水蒸式殺蟲劑,但每次用房子都必須把寵物帶出門一段時間,實在很麻煩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好的辦法。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大推一神器,直呼用過超有效,至今2年沒看過蟑螂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說,最近天氣變熱,蟑螂又猖狂了起來,過去一周已經看到五隻蟑螂亂竄,他殺到都快吐了,他去年用過水蒸式殺蟲劑,認為還算是有效,但每個月要用一次,而且必須帶著寵物一起離開房間,真的蠻麻煩的,而他本人又不喜歡噴殺蟲劑,覺得會很臭又很傷身體。

該網友透露,有想過找專業除蟲公司來大消毒,但訊問過好幾家,價格都落在2000元以上,由於他是在外租房子,每個月的房租家上消毒的費用,實在讓他有點花不下去。不過,詢問房東能否協助處理,對方卻都建議他可以買水蒸式的殺蟲劑來放,因此他想求助大家,有沒有什麼有效又不貴的消滅蟑螂方式啊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除了專業除蟲真的很有效外,許多人大推一點絕、威滅或拜沛達,但有養寵物的話,記得要點在寵物舔不到的地方。「一點絕很神,從一天10幾隻小蟑螂用不到半隻,到現在2年沒再看過」、「我有養貓,我是用一點絕,點在貓咪吃不到的地方,很有用」、「這問題唯一解答是一點絕,真的有夠好用」、「拜沛達和一點絕輪流點」、「威滅也可以試試看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分享使用一點絕的經驗,認為用處不大,如果租屋處本身的內部環境整理的很乾淨,但蟑螂還是源源不斷的出現,就恐怕是從外面跑進來的,這樣真的很難清乾淨,只能每天將下水孔都堵住,並每天將垃圾拿出去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