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租5千元有找!一名網友開箱自己抽到的北市社會住宅,超優內裝被眾人讚爆。(圖/截自Dcard)
月租5千元有找!一名網友開箱自己抽到的北市社會住宅,超優內裝被眾人讚爆。(圖/截自Dcard)

房價飆漲,不少人羨慕可以抽中社會住宅的「天選之人」,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抽中的台北市社會住宅,並公布實際開銷指出,16坪大的套房,有1房1廳1衛還有陽台,月租竟5千元有找,超優質內裝曝光後,更讓一堆人讚爆。

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開箱自己住的社會住宅表示,他是以台北市民身分候補到興隆D2社會住宅,在社宅裡算是最先釋出的一批,房子格局為1房1廳1衛,還有陽台,一個月的租金為4800元,他還強調「只要你符合資格,租金就是這麼便宜」。

網友PO出多張布置好的室內成品照,讓眾人羨慕。 (圖/截自Dcard)
網友PO出多張布置好的室內成品照,讓眾人羨慕。 (圖/截自Dcard)

原PO提醒,要注意社宅在簽約點交時,全部都是空屋,除了衛浴設備及一個系統櫃(含電磁爐組)以外都是空的,因此包括冷氣、洗衣機等必備民生電器都是自己要購買的,且因為社宅規定不能裝潢,所以只能添設傢俱。

原PO列出他入住後的實際花費指出,家電類包括購買冷氣2台、滾筒式洗脫烘洗衣機、小冰箱、45吋連網顯示器共花了73800元;傢俱類包括書桌、椅子、沙發、餐桌、電視櫃、地毯共約28200元;此外,水電瓦斯帳單自付。

他並PO出多張布置好的室內成品照,看起來明亮、舒適,貼文曝光後讓一堆人覺得超划算,網友紛紛回應「看起來好讚!」、「我覺得家電是小事,門檻也不算高,以在外租屋來算,要有這房型2萬以上跑不掉,家電費用一年內就回本,根本賺到」、「一個人住這樣很大」、「有考慮合租嗎」、「根本沒成本啊,超級划算,省到爆好嗎」。

還有網友指出,以這樣的條件在台北市,便宜一點的一個月房租15000元,相較於4800元,等於一個月省了1萬,一年12萬、三年36萬、六年72萬,扣掉家電、傢俱其實還是划得來,而且格局是千載難逢的正方形,更不用說採光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