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外租屋4個月電費只要107元,甚至被房東笑稱「我以為裡面沒住人」,她將帳單分享到網路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報廢公社)
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外租屋4個月電費只要107元,甚至被房東笑稱「我以為裡面沒住人」,她將帳單分享到網路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報廢公社)

一名女網友表示,在外租屋4個月電費只要107元,甚至被房東笑稱「我以為裡面沒住人」,她將帳單分享到網路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認為她對自己一定很苛刻,她也在事後補充自己的生活模式,強調生活品質很好,不過留言中也有人透露3人同住,這期電費僅40元,在家都是要用在插電,衣服則是5天洗一次,只有冰箱維持24小時插電。

原PO昨(13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指出,在外租屋已4個月,因為第一期帳單費用不多,所以累積4個月一起算,她收到電費帳單看了計費內容欄,4個月電費應為329.2元,因有節電獎勵,所以又扣除222.6元,應繳金額為107元。原PO說,房東拿電費漲單給她時,還說「我以為裡面沒住人」,她則笑說說「我會繼續保持」。

貼文曝光,網友也看傻,「到底要多扣的人,才能達成這種成就」、「唉我家光是公電就350了」、「你的生活是不是很無聊」、「你手機都不用充電?下班回家不看電視?家裡沒冰箱?沒洗衣機?」、「你是不是每天待在家不到6小時」、「太強了,怎麼辦到的?」

原PO也在留言處分享省電方式說,自己每天待在家的時間達12小時以上,手機沒電了也會充電,基本上在家不看電電視,冰箱也沒在用,因為是自己在外租屋,用不到洗衣機,都是自己手洗衣服,另外,電風扇也很少吹,因為吹了會覺得很冷,她強調沒有刻意省電,冬天沒冷到、夏天沒熱到,每天吃飽飽睡飽飽,生活品質很好。

不過留言中也有人分享3個人同住,這一期電費僅40元,並表示生活上都是要使用電器才會插電,使用後將插頭拔起來或是關閉電源,家中只剩冰箱24小時開著的,衣服則是5天洗一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