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貼出民國83年房價表,雙北精華區普遍都有超過3倍的漲幅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網友貼出民國83年房價表,雙北精華區普遍都有超過3倍的漲幅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台灣近幾年房價漲幅驚人,讓不少年輕人越看越無力。有網友翻出民國83年房價表,對比之下,雙北精華區近30年都漲超過3倍,且意外的是,當年三重房價竟然強壓板橋和新店,但非精華地區漲幅則十分有限。此外,有網友發現新北市淡水對比過去漲幅相對有限,三芝更是不漲反跌「淡水好慘,根本沒漲多少」、「三芝是少數不漲反跌的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房屋板貼出《時報周刊》28年前製作的房價表,他根據媽媽早年買房價格和時間判斷,當時房價確實與表格上相差無幾。他對比現在房價,雙北精華區幾乎都有超過3倍的漲幅。

時報周刊民國83年房價表。(圖/翻攝PTT)
時報周刊民國83年房價表。(圖/翻攝PTT)

但令他意外的是,當年中正區房價竟與萬華差不多,當時台北縣(新北市)三重的房價,竟還超過板橋和新店;此外,非精華地區漲幅則相對有限,讓他感慨「所謂買房首重地點,果然不是沒道理」。

文章曝光,底下留言紛紛感嘆這幾年來房價的變化,「三芝那時跟新莊一樣耶」、「板橋太低了吧,比中和還低」、「原來永和那時就這麼高」、「當年的南港超便宜」、「回不去了」、「板橋整個起飛」、「回到過去我還是買不起信義的房子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發現有部分地區房價不見起色,甚至不漲反跌,「淡水的漲幅好慘」、「淡水好慘,根本沒漲多少」、「淡水老市區現在還是差不多」、「淡水基本上也沒漲」、「就說淡水30年如一日」、「三芝就真的是不進反退」、「三芝是少數不漲反跌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