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今年沒升三級警戒,但餐飲業生意還是受到影響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即使今年沒升三級警戒,但餐飲業生意還是受到影響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長達兩年,台灣也深受影響,去年三級警戒與今年的本土大流行都讓內需產業重創,且因為今年本土確診數狂飆,讓不少網友認為比去年還慘,話題引起熱烈討論,事實上,根據經濟部數據,餐飲業4月營收由正轉負,年減5.8%,終止連續6個月的正成長。

即使今年沒升三級警戒,但內需產業還是苦哈哈,有PTT網友透露,有從事餐飲業的朋友告訴他,生意真的很慘,比去年三級警戒還可怕,好奇究竟是今年還是去年衝擊比較大,吸引網友們熱議。

許多網友提到,餐飲業的人潮真的少很多,連員工都在虧自己要輪流放無薪假了,「差很多,又倒一批店了」、「捷運都減班了,你說呢」、「人潮明顯減少,有的好吃的店根本也沒啥人」、「一直常買的餐飲店人潮都明顯變少了。」

事實上,從經濟部公布的數據就能嗅出端倪,4月份零售、批發及餐飲業營業額年增率數據,僅餐飲業由正轉負,年減5.8%,終止連續6個月的正成長,其中餐館業年減6.9%、飲料店業年減0.1%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