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保單如何理賠成為討論焦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防疫保單如何理賠成為討論焦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本土確診數飆升,防疫險理賠成為關注焦點,昨(17日)最新統計數據出爐,產險業承保防疫保單目前約收取19.16億保費,但目前已理賠18.03億,等於已賠掉94%的保費,最快可能5月底就會賠光,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卻狠嗆業者不值得同情,主要是認為他們得知理賠金及保單風險升高後,有意拉高理賠標準,被質疑是想翻臉不認帳。

由於疫情政策從清零走向共存,使得確診數直線上升,民眾申請防疫險理賠的機會大幅提高,金管會昨公布最新統計數據,截至16日產險業已承保250.7萬件防疫保單,收取19.16億保費,其中4.99萬張保單已出險理賠18.03億,等於產險業還沒扣掉其他支出,保費就快要花完。

此事引起PTT論壇網友們熱烈討論,風向一面倒認為產險業不值得同情,尤其理賠量升高後還有意提高理賠標準,「活該,之前還愛賠不賠的,被質疑是剛好」、「賠錢時開始刁難,這種嘴臉太噁心」、「等賠掉194%再來哭,投資有賺有賠,而且只是沒賺錢而已」、「這樣還沒虧錢,就知道保險業多好賺了」、「那也只是把保費賠出去而已,還沒真正開始賠勒」、「一點都不值得同情,賠錢時限制一堆,收錢時跑最快。」

不僅如此,有網友提到,去年台產就曾出現過因500元防疫保單差點「賠到脫褲」的狀況,如今其他產險業者卻都沒有學到教訓,「沒學到台產教訓,還想翻桌不賠,難怪大家氣炸」、「台產:去年笑我的,現在是誰笑誰啊」、「台產:舒服了,這次是海嘯,嘻嘻」、「台產的教訓,其他產險公司沒學會」、「台產跟第一保在台下看戲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