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93歲長輩確診不敢告知家人,她淚訴:「是我太不孝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高齡93歲長輩確診不敢告知家人,她淚訴:「是我太不孝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女網友在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家中高齡93歲的長輩與外傭同住,不小心確診新冠肺炎,卻擔心浪費醫療資源而隱瞞病情也沒去就醫,待他們知情時竟已染疫1周,萬幸的是長輩病況不嚴重;原PO自責地說:「還好平常長輩身體硬朗,還會下田工作,不然我會內疚一輩子」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分享,昨(21日)得知家中高齡93歲長輩,竟已確診新冠肺炎1周,直到昨日好轉後才敢告知家人,且長輩還特別叮嚀菲傭不可以將確診消息告訴大家,就怕去醫院會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,不想佔用病床及浪費醫療資源,又擔心家人若知情恐會強行帶去就醫,才選擇隱瞞。

原PO淚訴:「因為沒有與長輩同住,所以不知道她確診且在家發燒2天,默默忍受病毒攻擊,還好平常長輩身體硬朗,還會下田工作,不然我會內疚一輩子,我真的太不孝了,長輩生病我卻在家狂嚕貓」。

文章曝光後,吸引不少網友們留言:「有這種長輩很難得,抱持著不欠人的心態」、「人沒事就最好,我也是習慣報喜不報憂,不希望太多人擔心」、「幸好天公伯疼好人,長輩沒事就好,祝福他平平安安長命百歲」、「善良的人會有好報的,相信神明也會保佑他」。

也有人提醒原PO:「子女當要有警覺性,隨時觀察老人的身體狀況,但雖然是美意為人想,另一方面若沒居隔晚輩也確診,恐怕就不是單純的醫療問題了」、「要好好跟外傭溝通一下,即使被照護者沒事也要定時回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