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懷孕11周確診,公婆擔心小孩健康要她墮胎,網怒:「快逃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她懷孕11周確診,公婆擔心小孩健康要她墮胎,網怒:「快逃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《Dcard》上發文,她懷孕11周時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已經康復,怎料公婆以擔心健康為由要求她將孩子拿掉,讓原PO憤怒表示怎麼可以不經過專業醫師的建議就亂做決定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社群網站《Dcard》上發文,她已懷孕12周,她在上周確診新冠肺炎但目前已康復,公婆質疑小孩會因為她確診過,生出來不健康,希望她將孩子拿掉,原PO心寒詢問網友們:「公婆沒諮詢過專業婦產科醫師建議,擅自做決定到底是?我如果因為這樣拿掉小孩會下地獄吧」。

文章一曝光,吸引大批網友留言:「好可怕喔,確定要跟無腦家庭綁在一起一輩子嗎」、「連老公都智商掉線,確定要跟這種人生孩子,怕影響未來孩子的智商嗎」、「太可惡,很不尊重母親,自己的孩子自己保護,媽媽絕對要硬起來」、「小生命好不容易來到,千萬別輕易放棄」、「現在不逃,以後要逃就困難很多了」、「公婆跟老公比較有問題」。

也有人建議原PO:「個人覺得公婆可能是怕小孩會因為吃藥而致畸胎,因為沒有醫療人員能保證吃這種藥是否能不影響小孩,還是建議您先去找醫生詢問」、「我37週確診入院治療,目前把女兒生出來,採檢都陰性,寶寶健康很有活力,哭聲又宏亮,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把小孩拿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