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衛生局長鄭照新在臉書發文,指廖老大的作法「有點過了」。(摘自鄭照新臉書/林欣儀台中傳真)
台中市衛生局長鄭照新在臉書發文,指廖老大的作法「有點過了」。(摘自鄭照新臉書/林欣儀台中傳真)

賽車界名人「廖老大」廖志賢,因與大陸網紅尬車爆紅後聲量高,他21日晚間透過臉書直播砲轟台中市衛生局,指稽查人員連續稽查他開設的手搖飲店,根本「選擇性辦案」、「是沒有給紅包還是沒給保護費?」對此,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透過臉書表示「有點過了,請停止這樣的行為」。

廖老大在臉書直播中表示,他開設的飲料店已經經營1年多,約3周前改名為「廖老大茶飲」,卻接連遭衛生局稽查,第一次來說要查有無螞蟻、頭髮等,竟還說員工要去健康檢查,根本是選擇性辦案,「衛生局長是不是要拿紅包?」還是秋後算帳?查水表?

他還在臉書說,整個嶺東商圈至少有40間飲料店,其他店家都沒有被這樣稽查,甚至有的店家開了10幾年也沒被查過,只有他的店才3周就被查2次,衛生局到底是當誰的打手?衛生局稽查當然合理,要求餐飲業乾淨也合理,但只針對他的店,就無法接受,一定要找議員去質詢衛生局。

鄭照新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衛生局的同仁每天打電話打到半夜,服務確診的民眾、時間都不夠用了;「您為了被人檢舉的飲料店,怪衛生局依照程序去稽查,還指控衛生局收紅包」,若默許不明就裡的吃瓜群眾肉搜天天加班防疫的衛生局長,要打電話灌爆衛生局專線。

鄭照新說,他認為這樣有點過了,更呼籲廖停止這樣的行為,將電話留給防疫工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