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小僑受孕成功,但劉亮佐還是憂心忡忡。(圖/FB@趙小僑)
趙小僑受孕成功,但劉亮佐還是憂心忡忡。(圖/FB@趙小僑)

趙小僑和劉亮佐2017年結婚,為了求子不惜做1次人工受孕和2次試管,可惜均失敗,2021年好不容易懷孕,卻在懷孕16周時胎停,讓夫妻倆心碎不已。趙小僑今(18日)曬出孕肚宣布懷孕30周的喜訊,獲得許多祝福;老公劉亮佐受訪時坦言,自己心情還是持續忐忑,「畢竟上次16周胎停,對我們來說,心情簡直是垂直式降落,實在太可怕了,再也承受不了。」

劉亮佐透露日前產檢時,發現小僑的肝指數連續3次都往上升高,醫生說有點異常但不嚴重,是可以接受的數字,「可是因為上一次胎停的原因是免疫問題,小僑突然嘴巴長了皰疹,過沒幾天檢查就胎停,雖不確定是直接關連原因,但這次有異常就擔心。婦產科已排除是婦產科問題,目前朝免疫問題方向推測,所以還是戰戰兢兢、比較謹慎一點」。

趙小僑公布懷孕30周好消息。(經紀人林修毅提供)
趙小僑公布懷孕30周好消息。(經紀人林修毅提供)
劉亮佐臉書全文。(圖/FB@劉亮佐)
劉亮佐臉書全文。(圖/FB@劉亮佐)

稍早之前劉亮佐也PO文透露:「上次的經驗,疼痛得我沒辦法再開心、樂觀,但是沒忘記自己曾經説過『千萬不能因為這種無法預知的恐懼而失去對生命的期待和努力』」。

他們原本預定要等生完寶寶再正式對外公布,「但昨天小僑在社群發了一個去台大醫院產檢的限時動態,被幾位媒體朋友看到,來詢問是否要恭喜了,加上最近孕肚真的藏不住了,去產檢、生殖醫學中心時常有人過來加油、恭喜,所以跟經紀人討論後決定提早公布」。

劉亮佐心疼地說,小僑這次懷孕吃了很多苦,每天都要自己在肚皮上打「肝素」,打完還要按壓30分鐘,整個整個肚子都是瘀青,「她超強的,我在旁邊看都由衷佩服!感覺自己做什麼都彌補不了她懷孕的辛苦,唯一能做的,就是有空就多陪著她。所以這段時間很多邀約、聚會都以各種理由婉拒推遲,未來10周為了保護小僑和典典寶寶,也會持續這麼做!」

劉亮佐透露,雖然小僑的懷孕過程辛苦且提心弔膽,但她的心情非常好、有盡量放寬心,「她每天都在跟寶寶講話,她很能講、很能聊。爹地要出門上班了、爹地回家了,媽咪等一下要吃什麼,都會像播報員一樣跟寶寶分享,保持一直講話、有連結的狀態」,他也拜託大家持續給他們祝福,一起迎接典典寶寶出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