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亮瑾演出多齣本土劇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李亮瑾演出多齣本土劇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
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在2019年登記結婚後,生下兒子「阿卡將」,4月時宣布懷上第二胎的喜訊,開心表示根本是老天爺送的禮物,不過40歲懷上身孕讓她身體難免吃不消,甚至出現些許差異,大嘆:「每天都覺得好累」。

李亮瑾在臉書分享懷第一胎跟第二胎的差別,她表示第二胎肚子的下墜感比較重,也比較快感受到,詢問醫師得知是懷第一胎時肚皮被撐開過,所以韌帶鬆了,還被提醒不能胖太多,此外,她表示第二胎沒有養胎的感覺,因為還要照顧大兒子的情況下,沒有心思照顧自己,至於第二胎的不舒適感比第一胎來的早,胸部漲奶程度已是第一胎後期的臃漲感,另外身體水腫更嚴重,像是雙腳每天腫的跟象腿一樣。

李亮瑾表示因為懷過第一胎,很多孕婦經歷的過程都會比較熟悉,而且二寶很多東西都能承接大寶的,相較下比較省心,雖然懷孕過程每天都覺得好累,但看到大兒子的笑容跟成長就都值得了,最後不忘稱讚老公張峰奇「懷孕期間神隊友表現都很好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一回生二回熟,這次應該不會比第一胎緊張,孕媽咪還要照顧哥哥真的忙到不會胡思亂想」、「話說回來.為什麼連懷孕都那麼瘦、那麼美」、「想想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一切都值得的」、「剛生產完第二胎,第二胎下墜感真的會特別明顯,中後期恥骨也會明顯不舒服,只能靠意志力撐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