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落腳德州。(圖/美聯社)
馬斯克落腳德州。(圖/美聯社)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以2190億美元(約新台幣6.1兆)身價成為全球首富,不過去年底他已經售出原先持有的7間豪宅,成為無殼蝸牛,直到近日才爆出已落腳在德州一間價值5萬美元(約新台幣150萬)的三房住宅,相同價格連台北市的2坪大廁所都買不起,台北市新建案平均每坪成交價達97.3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斯克的新住處在德州的Boca Chica,附近就是Space X工廠,目前該44坪房子的產權由Space X擁有,馬斯克再向公司租賃,該房是在1970年代建成,總共有3房、車庫以及大片空地,甚至還有火箭造型的遊戲區,馬斯克的保鑣也住在隔壁,能夠就近守護馬斯克的安全。

儘管馬斯克的新房搭載許多高科技設備,但生活機能並不理想,距離最近的超市有20英里(約32公里)的路程,且飲用水必須每周一次從附近的城市運進來。

當地住戶已經證實馬斯克就是他們的新鄰居,76歲的Jim Crawford表示,當你看到Space X的人進進出出,就知道馬斯克要來了,「而且馬斯克不會一人出現,身邊總是有貼身保鑣。」

有趣的是,馬斯克的新房價值約150萬新台幣,對比台灣的高房價,今年第一季台北市新建案每坪價格約97.3萬,可能連2坪大的廁所都買不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